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临沂国际机场:细化“金凤凰”服务举措 保障旅客“五心”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31 17:1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宋瑞 报道:兔年伊始,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临沂国际机场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一线,积极践行真情服务,营造节日喜庆氛围,保障成千上万名旅客顺畅出游、平安而归。作为“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机场充分考虑节日期间旅客的需求,围绕旅客出行和航班保障重点环节,细化“金凤凰”服务春运保障措施,从航线设置、地面服务、便捷出行、航班正点、保障服务等五个方面入手,力争让节日出行的旅客“顺心、开心、舒心、放心、暖心”,用实际行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营造春运美好出行氛围。

航路畅通无阻 让旅客出行顺心

旅客心有所往,航线通达直至。临沂机场在春运前提筹划,积极联系航空公司,确定了春运期间多航线航班的计划,更好满足临沂市民出行的多样化需求。在稳步恢复北京、厦门、舟山等原有航线的同时,新增了广州、上海虹桥、三亚春运加班计划,实现临沂往返广州每日四班,往返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场)每周18班。除夕至正月初六,临沂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5890人次,同比增长21.55%;完成货邮吞吐量48.68吨,完成运输起降344架次。

活动丰富多样 让旅客出行开心

为弘扬传统文化,自春运开始,临沂机场候机大厅就挂上了灯笼,寓意兔年的红红火火,在值机柜台、问询柜台、安检通道、贵宾室、登机口增添以“恭贺新春”为主题的景观花卉,并用新春寓意的拉花、贴纸、中国结等新年元素进行装扮。

春节当日,临沂机场开展了“迎新春、抽大奖、送福字”主题活动,为广大出行旅客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热闹的人群中,金凤凰服务使者为参与互动游戏的旅客奉上了免费机票、飞机模型、新年“福”字、玩偶等小礼品,并向旅客宣传乘机优惠政策和安全知识,受到了旅客的热烈欢迎。


出行便捷顺畅 让旅客出行舒心

服务全天在线,出行一定不堵。节日出行最烦一个“堵”字,考虑到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临沂机场以“三不堵”为目标,细化保障措施。一是售票服务不会堵,机场960077热线24小时畅通,耐心细致地解答旅客问询,现场提供订票、改签等服务,让旅客顺利购票、放心出行。二是值机服务不会堵,机场在开放所有值机柜台的同时,推出“首乘畅飞”“晚到无忧”等服务,旅客既可以在现场办理值机手续,也可提前预约办理手续。三是安检服务不会堵,机场在安检环节推出“情满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为首乘旅客、寒假返乡学生、因故晚到旅客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张贴“情满回家路”爱心标贴,帮忙提行李、帮忙办理托运,解答相关乘机流程与过检安全知识。



提升航班正常管理 让旅客出行放心

加强地面运行统筹,确保航班顺畅运行。春节期间,临沂机场运行管理部门加强航班地面运行保障,做好气象研判和预报。对航班故障、前站晚到、流控、不利天气等可能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做到及时通报航班信息,做好对不正常航班的妥善处理;同时针对复杂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其他突发事件,加强信息通报,及时启动相关预案,积极协调各部门、航空公司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各项服务工作。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机场航班正常放行率为98.84%,保质保量完成春运保障任务。保障细致周到 让旅客出行暖心。

服务有温度,细节见真诚。在医疗保障方面,临沂机场春运期间加强航站楼内巡视频次,遇到老人及其他有基础病的重点旅客及时上前询问身体状况,排除乘机禁忌症等隐患,并为旅客提供血压测量等服务。在饮食保障方面,为使航空食品更好地满足春节餐饮需求,推出沂蒙炒鸡、特色烧鸡等美食,为旅客欢度佳节提供了更多美味选择。在商业服务方面,机场加强对驻场商户的管理,确保商铺商品充足,停车场秩序有序。

一年,临沂机场将立足旅客实际需求,扎实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活动,秉持“真情服务,温馨相伴的服务理念,以“金凤凰”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及时推陈出新,升级服务体验,切实增强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好新时代沂蒙空港,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而砥砺奋斗。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