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9 15: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璐 报道:近日,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据悉,“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由交通运输部授予,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对在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中成绩显著、对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贡献突出的集体进行表彰。经过严格规范评选,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是全国民航系统9个获奖单位之一,也是河北省获此殊荣6个单位之一。

近年来,张家口机场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高全员文明程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有力抓手,以脚踏实地的业绩促进文明创建进程。先后获得2014-2015年度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国旅游协会民航旅游专业委员会推介为2019年度支线旅游机场示范单位,成为全国民航支线机场6家示范单位之一。

张家口机场把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纳入到张家口机场重要工作日程,强化党建引领,以党支部为载体开展为民实践“微心愿”、无偿献血、慰问帮扶困难群众、文明餐桌等系列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学雷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张家口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航站楼外设置多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景观小品,通过LED大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全力推动文明和谐机场建设。

作为涉奥保障机场,张家口机场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冬奥保障相结合,明确了“1-6-1”冬奥保障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底线,全面提升安全运行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冬奥保障任务。开展“迎冬奥 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动态完善各项保障方案、专项工作程序、应急处置预案8项,制定《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接待服务工作方案》,完成多次服务接待保障工作,收到市气象局、河北中航通航公司等多单位的锦旗。紧密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开展“相约宁远,助力冬奥”主题宣传工作,推出“冬奥爱心环,出行畅无忧”爱心服务。在航站楼、场区内布置多处冬奥景观。组建冬奥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奥运志愿服务活动。冬奥期间共保障涉奥通航343架次,保障涉奥人员、火炬手及非注册媒体185人次,实现了“零事件、零失误、零投诉、零感染、零舆情”的目标。

张家口机场坚持贯彻“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文明和谐机场建设,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以发展冰雪产业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需求,实施快速过站保障,加开滑雪板托运专用通道,大件行李2分钟快速过检;打造“石-张”精品快线,优化机场至高铁站、崇礼赛区公交班线,打造空铁联运进京通道和机场至赛区便捷通道,全面提升航线便捷性。倡行“首见负责”,升级改造母婴室,完善无障碍停车位等设备设施,为特殊旅客提供全流程陪伴服务。服务好为旅客服务的人,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持续落实“三五”员工关爱工作法,有效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