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巴彦淖尔机场面目一新重新通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0 16:21:00

11月18日10:40,Eu1909次航班经过平稳的滑行,准时停在巴彦淖尔机场停机坪,来自成都的旅客依次走出机舱。旅客离开后,工作人员在飞机附近认真消毒。12:00,本次航班又载着旅客冲天而起,飞向锡林浩特。经过近两个月的停航改造,当天,巴彦淖尔机场重新通航。

上午,整洁明亮的机场大厅里,旅客来往。准备从巴彦淖尔飞往锡林浩特的小杜姑娘说,她家住锡林浩特,最近准备回家,一直在关注这趟航班,看到机票开售非常高兴,在第一时间购买了机票。

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停航期间,巴彦淖尔机场不断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打磨锤炼服务品质。重新打造旅客服务中心、优化值机区域、开展人员实战锻炼、整合商铺店面、实施飞行区土质区换填项目。

    流程再造 旅客服务中心更贴心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我想问下成都到临河的航班情况。”在外围引导人员的帮助指引下,旅客径直走了几步到崭新的问询柜台前,这是当天记者在旅客服务中心看到的一幕。

旅客服务中心升级前,机场问询柜台设置在值机柜台东侧,大部分旅客会先到值机柜台咨询问询柜台的位置,来回折返。为了改变原有服务流程不畅,旧问询柜台偏僻难找,服务设施老旧,功能单一的问题,机场公司重新规划打造旅客服务中心。

新的旅客服务中心与候机楼入口仅10m的直线距离,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使旅客一进入便能找到询问柜台,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重新打造的值机柜台简洁大方,大屏上旅客告知事项一目了然。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机场会同合约商,为旅客服务中心精心挑选了一批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和保障经验的服务人员。服务人员严格执行“首问、首看、首面”责任制,结合“外围引导优质服务建设”,配合外围引导人员为旅客提供现场问询、服务引导、提携行李、特殊旅客帮扶和“首乘”旅客办理等高标准的主动式服务,旅客结束在服务中心的业务后,外围引导人员主动引领至下一环节,形成引导-问询-引导闭环服务。

旅客服务中心里,放置着为旅客精挑细选的便民用品,除了日常用品,还有轮椅、耳塞、眼罩、儿童玩具、一次性雨衣等等物品,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配合旅客服务人员人手一个的“爱心腰包”,形成流动和固定便民服务全链条。

    土质区换填飞行区更安全

过去,巴彦淖尔机场飞行区升降带及跑道端安全土质区密实度检测结果部分不达标,低于行业标准,通过多次重复碾压等措施,仍不能满足要求。面对安全隐患,巴彦淖尔机场坚守“安全第一”底线,推动安全隐患整改。9月20日,飞行区土质区换填项目正式开工,总填方量约7.7万立方米,平整面积总计约5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全部完成,巴彦淖尔机场飞行区土质区密实度不达标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机场安全裕度和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复航前,巴彦淖尔机场对飞行区施工区域目视助航系统、助航灯光、现场清场等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达到复航标准。同时,对复航信息宣传、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特种车辆、岗位人员业务能力胜任进行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制定等效措施,确保软件和硬件满足复航运行工作要求。

复航当天,机票销售良好,航班客座率达到80%以上。

    温馨提示,旅客出行需知晓

特殊时期,旅客出行需要注意。

如果您来巴彦淖尔前,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抵达后需进行7天居家隔离。如果您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做好健康监测,三天两检,非必要不聚集,不到公共场所活动。

如果您从境外返回,已在第一入境点完成5天集中隔离的,抵达后还需要严格落实3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

鉴于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仍然复杂的情况,从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东省广州市、河南省郑州市、甘肃省兰州市、陕西省西安市和榆林市、青海省西宁市、黑龙江省绥化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山西省太原市和忻州市、四川省成都市以及呼和浩特市、通辽市等重点地区来(返)我市人员,实行“5天居家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赋码管理。

如果您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必须集中隔离。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