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全新启航 飞向未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30 18: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代春恺 报道:7-8月菌类产品合计出港约50吨,8月天麻出港20吨,同比去年增长48.2%”这是2022暑运期间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包舱资源优势,助力宜昌本地高附加值农副产品“飞出去”所展示出的活力。

2022年3月10日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宜昌三峡机场物流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宜昌物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成果,为宜昌市航空物流产业的新未来吹响了启程的号角。伴随着新生号角的吹响,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在“混改浪潮”大背景下,抢抓发展窗口期”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


2022年3月10日宜昌三峡机场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作为宜昌地区唯一的航空货运业务代理人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充分整合广东薛航集团在航空物流领域的专业资源优势,在机场起降架次同比下滑的客观环境下,稳住了货运业务的基本盘,截止今年8月份单架次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30%。


产自宜昌的450公斤鱼子酱从三峡机场发往成都

对于一个运营才9个月的新生运输公司而言,这只是业务拓展中迈出的一小步,却是在目前航班运力紧张、市场经济疲软环境下成功实现的一个大突破。在公司开始运营后的9个月时间,公司创新展开空空中转落地配包舱经营等业务公司经营活力和效益提升有力彰显


T2航站楼行李分拣系统


三峡机场货站

厚植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

“挖得泉眼开,引得活水来。”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一边抓住传统市场,一边大力拓展新客户。公司以宜昌本地核心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为切入点,与宜昌知名制药企业就药品的航空运输保障展开深入洽谈,从航空运输端到地面配送端提供全链条的运输服务,很快一份详尽的航空运输及配送服务工作方案落地,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在整个方案过程策划中,负责国内七个站点地面配送业务的正是薛航集团的下属分子公司,他们分布在国内主要省份的省会及重点城市,凭借其成熟的运输网络体系补齐了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在终端配送方面的短板。


薛航集团旗下广州市薛航物流有限公司所属物流园区


薛航集团旗下广州市薛航物流有限公司部分运输保障车辆

在本地终端服务方面,物流公司在今年5月份上线了“落地配”业务,瞄准客户个性化需求,解决了航空货运“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公司优选货物配送代理人,并展开员工全面培训,从各个环节提升“落地配”业务的高品质运行。“落地配”业务的上线,将物流公司服务链条直接延伸至客户终端,大大提升了物流公司市场服务能力。  


物流公司开展员工培训交流


“落地配”业务货物配送

提升发展质量夯实承载平台

“晚上订北京航班1.5吨舱位,货马上从武汉调来。”受疫情影响,周边城市机场航班腹舱运力受限,为保障快件运输时效,顺丰公司瞄准了宜昌晚间出港的北京航班,这刚好可以满足对方“次晨达”的时效要求。随着本地市场的逐步扩大稳定,物流公司在扩大快件业务方面也取得突破性进展。顺丰在以往晚航班快件运输的基础上,先后增加了贵阳、温州、北京等早出港航班的快件运输业务。通过增加顺丰公司出港航线6条,公司服装、鞋、纸质文件快件货物的出港时效优势得到了提升,双方步入互利共赢的快车道。紧随其后,宜昌邮政也即将恢复宜昌至广州、深圳的航空邮路运输业务这是自2017年宜昌航空邮路中断业务后,再次恢复该业务,意味着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的航空快件业务合作全面铺开。


快递企业在物流公司提货现场

疫情重压之下,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可以幸免如何在当前市场形势下,通过合理有效的措施高效完成客户的货物发运,是物流公司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通过空空中转业务的开展,能够实现货物资源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将新的发货理念引进来,利用新的航路渠道发出去。借助机场的航班航线结构,物流公司先后与国际航空、深圳航空、东海航空公司合作开通北京、太原、兰州、杭州方向的中转业务,今年截止8月份,通过中转实现货邮吞吐量178吨,国内部分航点的邮件业务顺势打通,带动机场货量的稳定增长一方面解决客户的时效问题,另一方面要解决客户成本费用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通保畅降低交流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物流公司借助薛航集团在航空腹舱包舱资源优势,对部分运价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及时调整,制定更为灵活的运价政策,降低货主及发货企业的物流成本。同时,为做好货运保障的疫情防控工作,物流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求从业人员加强自我防护,落实每日健康监测,规范在岗防护,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货物安全进出港。


对货物进行防疫消毒

准确把握大势,着眼长远发展

近年来,我国航空物流快速发展,不只是提供物流运输服务,而是已经形成以客户为中心,贯穿货源组织、地面运输、机场货站服务、空中运输、交付等整个环节的航空货运服务链条,成为现代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物流不仅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也正处在政策红利期,不少快递巨头和传统货航都在抓紧布局。今年6月23日,宜昌三峡机场全新的T2航站楼已经投入使用,为实现“客货并举”的战略发展目标,机场货运基础建设更新迭代也已经纳入计划日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宜昌三峡机场物流公司将进一步依托三峡机场优越的区位和航线优势,为企业、快递公司、货主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航空货物收运、储存、运输、交付等服务。同时,公司还将积极谋划开通国内全货运航班航线,加快推进机场物流园区建设,为宜昌现代物流产业升级提供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