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强化年轻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30 16: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秀丽 报道:2022年,呼伦贝尔机场公司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纪法教育,推动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思想建设“正其心”

央视播出的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一个片段,讲述了一名“90后”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案他在专题片中反思说“恨自己,为什么抵不住诱惑,都是我的过错。”然而现在说什么都是为时已晚。近几年来,民航系统内发生了一些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的典型案件。分析这些案件会发现,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理想信念缺失,缺少对纪律规矩应有的敬畏之心。因此,筑牢思想之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初心才是防止问题发生的根本所在。

在网络、自媒体盛行的今天,年轻人都不爱听说教,机械性的传达文件,大多是左耳听、右耳出。要想真正起到“正其心”的作用,就要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2022年,机场公司采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新员工入职廉政教育、岗前廉政谈话,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助力年轻干部干净走好人生路同时,通过学习典型违纪案例,尤其身边人身边事儿,警示年轻人贪腐没有试错的机会,也没有容错的可能。

制度建设执行“约其身”

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思想上出了问题。那么,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不到位则是导致违纪违法的直接原因。从典型案例来看,违纪违法者要么是制度大而化之,让人有机可乘,要么是将制度束之高阁,执行时人为的大打折扣,最终导致一人违规,环环失守的情况。因此硬性制度约束要与软性教育引导同向发力。自2018年以来,呼伦贝尔机场先后经历了两次制度执行审计和巡察。通过这两次大“体检”,机场公司持续完善了人力资源管理、合同管理、资金管理等7项制度建设,对103项制度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整改、纠偏。这期间,机场公司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问题整改“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通过制度建设和执行的约束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让“有心之人”,“无机可乘”。

监督保障“修其行”

年轻干部管理工作一方面要坚持严管,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另一方面,要建立年轻干部思想、行为动态监管体系,既关注“八小时内”的表现,也关注“八小时外”的爱好和圈子针对年轻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常“咬耳扯袖”,多“红脸出汗”,最终形成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近年来,机场公司通过人力把好选拔聘任关、纪委提出廉洁回复意见关等,在年轻干部录用考察中注重政治修养、品行操守,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同时,重点加强对管人、管物、管资金等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常态化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咬耳扯袖”、多“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目前,机场公司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正在持续深入推进中。通过教育、监督双管齐下、综合施策,努力使机场公司干部队伍始终是“一泓清泉”。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