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和田机场建立“蓝天生命通道” 为旅客紧急救治争取更多黄金时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7 17: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玉斌、朱培文 报道:和田机场叫回飞机、二次开门,1400公里陆空接力救治,挑战黄金8小时极限,创造救助断臂男孩的生命奇迹......


根据2021年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9月30日将在全国上映,展现了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为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壮举。

时间拨回到2021年4月30日23时许,去年的那个夜晚,这个断臂男孩,牵动了无数人的心。黄金8小时,从和田到乌鲁木齐,一场跨越1400公里、惊心动魄的陆空接力,一次充满爱心与揪心的生死救援,为这个男孩的生命,开启新的春天。



 

和田机场的员工们不仅成功将小男孩送去乌鲁木齐及时接受了医治,他们的心也一直跟随着这个小小同胞,关注着他、爱护着他。2022年7月19日,在乌鲁木齐得到治疗的小男孩乘坐航班回到和田,小男孩治愈归来,机场的员工们都把他当作了凯旋的“小英雄”,通过鲜花向勇敢的断臂小男孩致以亲切的问候。


4.30救助救治事件,给了和田机场深刻的启示,和田机场不断探索急救事件快速保障模式,在原患病旅客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建立“蓝天生命通道”为旅客紧急救治争取更多黄金时间。和田机场在航站楼值机大厅建立蓝天生命通道快速保障阵地,配备轮椅、担架、爱心座椅等助残设备设施设立流动问询人员,为急需乘机救治旅客及轮椅旅客提供主动服务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值机、安检、登机等全流程乘机服务为各族群众重病、突发疾病、意外重伤转运救治提供了有利条件,为救治争取宝贵时间,确保转运旅客在最短时间内顺利乘机至今共保障残疾旅客85人,伤病旅客23人。


正常情况下和田—乌鲁木齐航班每日平均24班次,其中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就达14班次,平均不到2个小时就有一个航班起飞,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班车”。

今后,和田机场将持续秉承“生命至上,真情服务”理念,持续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服务,把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关怀送到每位旅客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和田机场人的速度和温度。(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