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宁机场候管部党支部开展节能降耗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3 17: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婷 报道:今年,南宁机场候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节能降耗、控本增效”活动,旨在党建引领,激发员工树立节约意识,以控本降费促进提质增效,积极推动绿色机场建设。

积极动员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活动之初,候管部党支部制定并下发了《候机楼管理部“节能降耗,控本增效”活动方案》,各科室党员干部带头制定分方案,明确目标、分工及内容,并张贴海报,促使员工们提高责任意识,发挥主人翁精神,从自己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全员参与节约能耗。

c4.jpg

挖掘改进方法转变工作思路。在软件方面,候管部党支部引领餐饮单位管理人员多次向T2航站楼内品牌餐饮企业学习先进管理手段,转变工作思路,并将于近日开通线上扫码点单支付功能,通过系统升级,降低人力成本,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达到完成工作任务与控本增效的双目标。在硬件方面,候管部党支部严格把关,将第一食堂厨房燃料由清洁醇基改为天然气,在提高安全系数的同时,每年将节约燃料成本约10万元;第二食堂计划购置洗碗机,提高餐具清洁工作专业性、便捷性,节约用水,减少人力成本。

切实响应号召落实工作。各科室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在能耗把控方面,根据冬夏日照时长,合理调整辖区用电时间;根据室内适宜温度,及时关闭空调;餐饮科室将食材清洗方式由连续冲洗改为多次浸泡,以节约用水。在物资采购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信息对比,选择价优的同品牌、规格产品供应商进行采购,此外,还加强与供应商结算账目核对工作,对每款产品单价、数量逐条比对,避免费用多计;停车场有效利用闲置物资,从封闭滑行跑道施工场所(原P1过夜停车场C区)拆移13块标牌,替换其辖区内老旧、风化的标牌,节约成本8502元。

南宁机场候管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树牢全员坚持过紧日子、削减不必要开支、降本增效的意识,激发员工创新管理方法,向着绿色、创新、高效的管理目标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