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展览“上新” 北京中轴线主题展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6 18:4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陈虹莹 通讯员哈皓然、张弛宇 报道:8月16日,“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开幕仪式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博物馆共同主办。

 

开幕仪式上,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仲伟功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郝玲分别致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首都博物馆一起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首都博物馆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杨丹丹出席仪式。

本次展览以“探秘中轴线”作为主题,以深度挖掘古都北京的历史文化渊源,最大限度地释放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切入点,展现了中轴线的历史、美景、文化,展现了处于南中轴延长线上的大兴,在新时期、新时代的背景下的发展成就,并表达了共建繁荣新大兴的决心。

 “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展是首都博物馆多年精心策划和制作的优秀展览,不仅引领观众触摸北京文化之脊,全面、立体地呈现出中轴线是北京城市规划的精髓,还记录了北京城市发展的历程,展现了未来北京的发展方向。

大兴机场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在首都博物馆“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展上,通过“溯·前世传奇”“探·大国意蕴”“话·今生新姿”三个单元,为旅客们展开一幅贯穿南北中轴延线的历史与文脉的画卷。

大兴机场不仅是一座综合交通枢纽,更是一座旅客出行途中的文化艺术区。自投运以来,大兴机场始终重视打造人文机场,先后推出“文化长廊”国宝图片展、“国宝之窗”系列展览、“光影之旅”数字展等,这些展览广受旅客好评,为旅客的美好出行添加了一份艺术体验。

大兴机场作为中轴线历史中新的一员,激活了15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如今已经成为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引擎”。坚持功能引领,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以及临空经济区功能定位要求,高质量保障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周边区域转型升级,打造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未来,大兴机场将继续探索人文创新与机场的深度融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绽放新国门魅力。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