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地面服务部召开安全生产保障调研会暨旺季动员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4 20: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张旭鑫报道:为积极响应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6月25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地面服务部负责人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保障调研会旨在强化“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工的职业素质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运输生产旺季

会上,地面服务部各分队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并结合培训考核、员工状态等几方面总结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疫情防控方面,根据呼伦贝尔市疫情防控要求,呼伦贝尔机场按照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标准保障进港旅客,的疫情防控要求对于出港旅客按规定查验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对部分不符合呼伦贝尔市疫情防控办法的遣返旅客,进行监管。

在安全生产方面,地面服务部落实安全责任,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将全岗人员变为第一责任人。定期开展设施设备自查,维修保养工作,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管控工作。梳理完善各岗位安全作风问题清单、违章行为清单和岗位安全底线清单,根据部门岗位工作作风建设工作的实际要求,建立各分队的安全责任清单及履职清单,根据清单内容开展履职情况自查工作。开展应急预案的培训和定期开展离岗系统应急演练。针对各岗位工作流程的新增和变更及时修订和调整各岗位作业指导书。各分队要积极推进“五小”创新项目和服务流程的改进,创新是实现“破局”、“突围”的第一动力,要在工作实践中全面激发员工的创新活力和积极性,形成“人人创新”的工作氛围。

在培训考核方面,各岗位要依据职能与责任的不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安全规范” ,收集安全案例,建立健全各岗位安全案例库。针对于修订和调整各岗位作业指导书,各分队以时间为节点制定培训计划并及时考核,培训考核后进行评估。

安全生产月期间,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地面服务部进一步完善“安全吹哨人”配套机制,通过实践案件分析,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和榜样意识,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岗位风险意识,以身作则;要明确自我认知,养成自省己身、不断学习的好习惯。

安全生产保障调研会后,地面服务部负责人开展意见征集座谈会,会上广大员工纷纷献言献策,对日常运行保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潜在的不安全因素,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针对员工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调研组部门领导都做了认真的记录,并就员工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将以组织、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助力机场公司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以最饱满的状态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运输生产旺季的到来。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