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获2021年“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优秀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10: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朔楠 报道:近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正式公布2021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结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首都机场”)荣获“1000万以上量级服务质量优秀机场奖”。这是继获得2021年度ACI(国际机场协会)旅客服务质量“最佳机场奖(亚太区&4000万量级以上)”“最佳卫生防疫奖(亚太区)”及“客户之声”认证等多个奖项后,首都机场近期荣获的又一殊荣。

2021年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共有103家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万人次的运输机场参评,按照各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分为1000万(含)以上机场39家、200万(含)-1000万机场33家、100万(含)-200万机场31家,各量级评优比例为30%。本次评价维度包含旅客满意度、机场放行正常率、航空公司满意度、投诉管理等四个维度,各维度得分占比为旅客满意度占60%、机场放行正常率20%、航空公司满意度10%、投诉管理10%。2022年,评价维度及规则与2021年基本一致,评价维度“机场放行正常率”调整为“机场起飞正常率”。

首都机场始终以旅客为中心,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全力打造“又快又好又中国”的“第一国门”服务品牌。一是确保效率之快,体现在航线丰富通达之快、出行流程速度之快以及保障体系响应之快。强化京蓉、京琼快线等“首都快线”,紧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经济圈构建枢纽航线网络;切实提升全流程旅客乘机效率,首都机场加大科技产品与智慧服务的投入,包括87台自助值机设备、40套全自助行李托运设施等服务加速旅客全流程无纸化快捷乘机。二是打造品质之好,体现在出行愉悦体验之好、产品优异品质之好以及跨界协同口碑之好。精细梳理无障碍出行流程,完成无障碍车位、卫生间、自助商业设施、服务柜台、福祉车登车临坡等27大项、200余小项无障碍服务设施升级改造;依托首都机场“一藤七花”人文机场建设模型,打造系列场景化线上线下服务产品等17项优选功能;自2004年开创“跨组织边界”合作模式,成立“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打破业务链条壁垒,与各航司、成员单位一起共融互通,共商服务发展,共通服务资源,共享服务荣耀。三是展示中国风采,体现礼迎礼送的中国形象、大国之门的中国水平以及奋发有为的中国情怀。“第一国门”服务品牌不仅能够体现其航空枢纽战略地位,连接中国与世界,也承担着启大国之门,纳天下宾朋,展华夏风华,凝聚弘扬爱国情怀,是首都机场的责任担当,更是每位首都机场人的心之向往,终至所归。

首都机场将立足“第一国门”,深耕“中国服务”,不断诠释创新“中国速度”,精雕细琢“中国品质”,凝聚弘扬“中国情怀”,守正创新、全力以赴,扎实践行“又快又好又中国”服务理念,谱写出“第一国门”服务新篇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