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31 10: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慧敏 报道: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创新安全机制,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强化安全管理,优化服务举措,凝心聚力,共同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平安、顺畅、便捷、高效。

WechatIMG821.jpeg

引导员帮助旅客摆放随身物品

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真抓实干、永不停歇

安全零差错、工作零缺陷、搭好产业链,守住保障线。安保公司为做好日常安全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应急预案演练培训工作,通过“钉钉APP”的方式,播放典型案例视频,观察并寻找出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构建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高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控性,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夯实安全基础,做好安全防范。同时,部门通过“问卷星”扫码答题的方式,组织员工进行扫码答题,内容着重关针对应急预案、业务知识、各岗位作业手册等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考核,并结合“以测代培”“以考促学”的教学方式,强化培训实效,有效提高全员的业务能力,不断加强员工的职业技能,筑牢安全底线,夯实“三基”建设,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创新服务、放眼未来

办事零跑动,服务零距离,旅客零顾虑,服务不打烊。安保公司采用“人工+智能”的服务形式,首先,通过安保公司设立的“爱心、急客、有行李、无行李、团队”等多条功能型通道,合理控制旅客分流,为每名旅客提供精准服务,培养员工文明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了安检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其次,通过前端的维序员做好宣传,引导旅客通过“大兴机场APP”“航旅纵横APP”等信息咨询服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本人乘坐航班的起飞时间、登机口位置、航班到达时间、预约服务等多项实用的服务功能,为旅客乘机提供智能化服务,以实事求是解决好旅客的烦心事,不断提升旅客的幸福感。最后,安保公司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多策并用强保障,多元供给提服务,秉承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质量,全方位推动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恪尽职守、求真务实、运行高效、勇争一流

打好组合拳,筑牢安全桩,保障零失误,运行无障碍。安保公司将安全、服务融入到工作业务,兴航劳模工作室成员不断加强旅客安全检查管理,优化安检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机制,并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开展线上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并以典型案例分享的形式,警示教育全员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到安全防患于未然。同时,结合现场工作实际情况,切实从岗位职责、操作标准规范、岗位文明服务用语等方面开展安全服务运行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通道运行效率,不断完善创新体系,此外,通过组织员工开展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引导员工正确树立危机意识,提高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础,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接下来,安保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和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安全服务运行工作,守紧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抓实抓好“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