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疫”不容“迟” 冲锋“线”阵 吉林机场集团安全检查部开展线上业务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4-14 10:27:00

在长春机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的特殊时期,安全检查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的要求,迅速行动,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利用智慧航安培训系统、问卷星等线上培训平台,大力开展各项培训工作,确保达到提高全员业务技能水平和增强知识储备的目的,切实做到特殊时期安检培训工作不停步。

积极谋划强部署 培训计划不延期

长春市疫情爆发以来,安全检查部培训科第一时间对本单位疫情期间培训工作进行分析评估,及时调整培训模式,开展线上“满分冲冲冲”岗位能力提升活动、首都机场集团比武备战和职业技能鉴定相关培训工作。同时结合近期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制发培训提示单和适岗培训计划,要求各运行保障科的培训员和质控员共同对本科员工进行适岗考核,使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真正做到以考代醒、以考代提、以考代复、以考促适,随时做好复岗准备。

1.jpg

居家休整不松劲 业务技能再提升

为保持岗位能力,安全检查部持续通过智慧航安培训系统,开展“满分冲冲冲”岗位能力提升培训,每期均对培训内容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每次考核后均可查看错题,考核可进行多次,直到达到满分。目前累计进行了23期(3天1期),其中疫情前进行了13期,疫情期间进行了10期,累计培训考核21998人次。

2.jpg

学习作业指导书 岗位责任记心中

在安全检查部安全整顿活动及安全大检查期间,根据员工从事的岗位,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对岗位作业规范、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并采用问卷星进行线上考核。共309人参加,其中301人考核合格,合格率97.34%,不合格人员进行了补训,补考合格。通过此项培训,确保全员都能牢记自身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弄清如何履职尽责,从内心唤醒责任心、事业心。

3.jpg

走好职业发展路 职鉴考核不放松

民航安全检查员职鉴技能鉴定考核拟于5月进行,为确保新、老员工持续巩固职鉴考核知识点,提高职业技能等级,安全检查部通过企业微信群直播开展培训工作。培训师将前期培训过的课程进行再讲解、再训练。结合“智慧航安”培训平台,设置线上培训课程及测试题库,每天分配学习任务,针对员工线上培训打卡记录、每日学习时长等情况进行统计,并在每日晚20点反馈全天的学习情况,为新员工正式入职、老员工职业发展铺平了道路。

4.jpg

同时,根据集团公司整体工作部署,空港服务公司10人、护卫中心30人、防爆队8人也将参加此次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考核。为解决疫情期间人员不能集中培训,培训效果难以保证的难题,安全检查部极协调智慧航安系统提供商,为以上48人添加临时账号使全体参训人员均能得到相同的高质量培训服务,确保整体培训效果。

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累计设置线上培训课程32项、设置和制作理论及实操模拟试题314套(每套100题),累计参加培训考核4000人次。

枕戈待旦不忘战 技能竞赛备战忙

首都机场集团和东北地区的安检技能竞赛均将于今年进行,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安全检查部及时调整培训安排,通过智慧航安培训系统,为去年预选赛选拔出的16名员工建立了线上竞赛备战培训班,以每两天作为1个周期,每期对民航安全检查相关文件规定、违禁物品图像、人证对照图像等内容进行培训及考核。参训人员可通过企业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指定的培训教员进行答疑解惑等培训交流。目前已累计进行了11期培训,累计考核46次,累计参考2376人次。

业务实操大练兵 模拟训练重实效

“爷爷,请抬起双臂,请接受人身检查~”近日,安全检查部各运行保障科的检查员们,相继开展业务大练兵。扫帚,饭铲,水瓶齐上阵!居家备战的日子,一个家庭,就是一方阵地。每一位家人,汇聚一方支持;每一把“手探”,铸就一种操守;每一帧动作,坚定一份信仰。“力从地上起,顿挫方寸间”。一蹲一起的人身检查程序,让大家巩固业务技能,找回工作状态的同时,也从蹲下起立的过程中,顿悟这段特殊时期的人生经历。通过开展模拟实操训练,确保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技能迎接复工复产。

这是一场对抗疫情的攻坚战,同时也是一场提升自我的训练战。在此战“疫”中,安全检查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保障安全,与此同时,紧紧抓住时间的“机会”,将当前疫情危机转化为学习契机,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岗位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培训参与度和培训效果。确保疫情过后,安全检查部全员能够更加快速、熟练的投入到各项运行保障当中,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打实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雪莹、许华巍、何思远)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