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别样春运看通辽机场:“疫”路有我,温情守护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7 10: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睿 报道:2022年又是一个疫情防控和返乡探亲客流交织的春运117日开始以来,结合春运开始后客流量及旅客流向分析,预计通辽机场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及节前忙回节后忙走的态势。客流以务工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呼和浩特、北京、哈尔滨、杭州、海拉尔、二连浩特等城市航线。

防控从严从细,旅客安心回家

通辽机场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坚持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严格落实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保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通过广播、提示牌和工作人员提示,让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航站楼设施设备每天进行消毒;加大自助值机设备、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提取处、卫生间等高频接触点和航站楼内电梯、座椅、手推车等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对旅客摆渡车等设备设施实行一趟一消;机场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问询柜台等地均配备了手部消毒液,并为口罩破损旅客免费提供口罩。

通辽机场还将继续发挥创新抗疫无接触服务的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自助值机柜台处安装感应式手部消毒机,优化行李提取处行李消毒设备、将电梯扶手消毒更换为无接触酒精自动消毒器,卫生间内全部配备自动感应皂液器;通过投用无接触测温设备等设备保障旅客安心出行。

通辽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的真情服务理念,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将春运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为春运出行旅客提供更安心的乘机环境,更便捷的乘机流程,更舒适的乘机体验,更温馨的乘机服务。

重视安全管理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通辽机场把强化各项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春运安全关。一是抓冬季运行安全管理,做好设备设施的提前维护保养工作,提高应对冰雪、冻雾、雾霾等复杂天气的能力。二是强化空防安全管理,强化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检查、安检现场、值机柜台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机场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执行安检执检标准和措施要求,确保各项安检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强与驻场单位的协同联动机制,强化低温冰雪等恶劣天气、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努力确保航班正常。

践行真情服务”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春运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辽机场将积极开展情暖旅途活动,通过、开通特殊旅客绿色通道等多项 暖心服务举措,为旅客打造暖心、舒适的乘机环境,让旅客感受到通辽机场的真情服务

通辽机场每日选派形象优服务能力高的员工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为他们提供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候机、安检、登机、问询、行李提取等多项服务,以及引导特殊旅客优先下机、帮助提取托运行李,并送到接机人身边。同时,在值机柜台和登机口,设军人优先,优先为军人办理值机、登机等出港手续。通辽机场为特殊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为进出港远机位航班的特殊旅客提供御寒棉衣、毛毯、装卸行李注意轻拿轻放并优先提取等。

此外,为营造通辽机场浓浓的春节氛围,通辽机场在进出港大门张贴年年画、值机柜台高挂中国节、红灯笼、虎年新年快乐卡片、小老虎玩偶等;为方便旅客出行,通辽机场副总经理孙艳东代表通辽机场公司参加通辽广播电视台组织的行风热线节目,就全市广大听众、旅客朋友们关心的年来通辽机场的发展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运输生产率恢复情况、机场春运保障情况、提升服务和满意度的具体举措、携带宠物相关要求、航站楼保洁管理、航班不正常食宿安排、安检服务提升等方面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时,对4名群众电话咨询的为什么要缴纳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互联互通航线、通程机票、凤舞草原卡等问题进行了详实解答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