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揭阳潮汕机场迎来空客A330宽体客机首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1 14: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袁翼伦、王楷芝 报道:在春运开始的第五天,揭阳潮汕机场首次迎来空客A330宽体客机的起降,为2022年春运增添了一份靓丽的色彩。

3.jpg

(袁翼伦/摄)

1月21日上午9:45,四川航空A330-200客机安全落地揭阳潮汕机场。10:45,本架客机从揭阳潮汕机场起飞,运送超250位旅客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客座率达90%以上。

据了解,A330-200型飞机机身长58.8米、翼展60.3米,最大座位数274个。这次川航投放A330到揭阳潮汕机场,主要是针对春运期间潮汕地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这也是潮汕机场自2020年跑道延长投产,具备起降宽体客机保障能力后的首次保障宽体客机商业运营。为确保顺利完成保障任务,机场各部门前期开展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圆满完成首航保障任务。

这次宽体客机的成功首飞,较大程度提升了潮汕机场大型飞机的保障能力,为将来开通国际长航线积累了经验。随着揭阳潮汕机场飞行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的完工,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航班航线网络不断丰富,旅客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将会有更多宽体机型参与到潮汕机场的航班运营中,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为潮汕机场打造千万级机场创造必备条件。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