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通辽机场积极迎战“2022年春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0 16: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欣 李嘉琪 报道:近期,为认真做好2022年的春运工作,通辽机场地面服务部以“安全第一,优质服务”为主旨,从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及加强特殊旅客服务方面进行周密部署,为春运旅客提供更加温馨的出行体验。

做好疫情防控,全面防疫消杀。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人员流动性强特点,地面服务部全面加强航站楼消毒消杀工作,增加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频次,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值机柜台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工作人员上岗期间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和防护面罩,柜台前树立防护隔离板,做到工作人员与旅客有效隔离,避免飞沫传播。通辽机场在值机柜台、问询柜台、安检验证、登机口等多处区域设置证件消毒盒、免洗消毒洗手液和无感测温设备,登机前落实100%手消,为春运旅客航空出行提供多重防疫保障。

增加值班备勤人员,各环节保障有序高效。地面服务部针对航班量、旅客量激增情况加开值机柜台、延长全部值机柜台开放时间、针对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保障航班做好旅客服务解释工作,提前提示旅客“亮码、戴口罩、手部消毒、一米黄线排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加强自助值机设备的使用管理,有效引导非托运旅客进行自助值机,缓解值机压力、提高值机效率。

优化保障流程,给予特殊旅客加倍关爱。通辽机场加强特殊旅客及老年旅客服务工作,在一楼问询柜台设立特殊旅客服务处,为旅客提供“一对一”的导乘服务,将特殊服务旅客报备至旅客服务人员并为旅客准备好需要的轮椅等服务设施,由旅客服务人员引导前往二楼等待安检及登机,提升特殊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出行品质。

春运大幕已然拉开,在接下来的四十天,我们将努力保障好春运期间每一架航班,做好日常安全服务工作同时加强特殊天气应急处置,加强信息服务沟通,持续利用广播、航班显示屏、微信朋友圈等媒介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动态,确保春节期间每位都旅客平安、顺利、高效出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