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新疆机场集团2021年消防救援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9 19:06:00

b2.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俞国瑞、杨佳鑫 报道:近日,经过十多天的激烈比拼,新疆机场集团2021年消防救援技能竞赛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圆满落幕。

b3.jpg

在比赛中,所有参赛队员充分发扬“逢赛必争、遇战必胜”的进取精神,不畏强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了过硬的技能、扎实的作风、良好的风貌和团队精神,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出了新疆机场集团消防救援队伍的灭火技能和应急救援水平,以及遇到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b4.jpg

连日来,经过激烈比拼,有23人分别获得航空器靶位射水操、消防车双干线三支水枪操、消防车串联供水操、消防水系统管网堵漏操、地下消火栓出水灭火操、车辆快速移位处置操的团队赛一等奖;有7人分别获得“S”路线驾驶、灭火器检查、灭火器检查、铺设、分解水带操、百米消防障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奔腾车侧方位停车、视频调阅程序操的个人赛一等奖。

b5.jpg

本次消防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参与竞赛人数近300人。竞赛分为基础体能、救援技能两个方面,重点突出实战性和应用性。竞赛设置航空器靶位射水操、消防车双干线三支水枪操、消防车串联供水操、消防水系统管网堵漏操、车辆快速移位处置操,共6个团队赛科目;个人赛方面共设置“S”路线驾驶、灭火器检查、铺设、分解水带操、百米消防障碍、视频调阅程序操等在内的7个实战科目。

b6.jpg

b7.jpg

此次消防救援技能竞赛是新疆机场集团进入冬季后举办的规模最大、人员最多、实战性最强的一次单项练兵活动,极大激发了新疆机场集团消防救援队伍的训练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练兵氛围,充分检验了消防岗位人员的专业技能素质,切实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新疆机场集团将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把提高消防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作为推进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标准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继续在全疆各机场专职消防队掀起“比、学、赶、超”的练兵热潮,确保消防队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能力持续提升,全力筑牢机场消防安全防线,夯实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