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民航机场安全安保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2 16:1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报道: 10月22日,“云图交通·智惠民生”民航机场安全安保建设研讨会在云南丽江召开。此次研讨会聚焦民航安保新技术,共话数据驱动下的技术创新探索。


研讨会现场(本文由海康威视供图)

近年来,随着“四型机场”建设步伐加快以及机场建设转型升级,民航业在发展理念、新技术应用、运行模式等方面也在不断变革。此次研讨会围绕行业热点、民航安保新技术和机场安保实战应用案例,与机场安保领域用户、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AI驱动多维数据与安保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四型机场”建设趋势下的安保升级应用。

嘉宾演讲

会议主办方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业务总裁沈涛表示,民航机场正处于升级改造的新阶段,海康威视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正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安全安保、运行管理、智慧安检、旅客服务,智慧运维、无人驾驶等领域提供智慧化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四型机场”建设。海康威视期待与合作伙伴继续共同探索、发掘在民航行业转型升级中的业务增长,不断强化“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在民航行业安全安保应用方面的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增强综合竞争力。

嘉宾演讲

民航丽江监管局副局长和耿龙介绍了民航行业的新形势。面对当前科技与社会的发展变革,创新是民航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根本之策。为加快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实现转型升级,丽江机场与海康威视开展了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机场安全安保建设。

嘉宾演讲

本次大会邀请了民航局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主任、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安全保卫系主任王立军分享民航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概况。中国民航大学教授吕宗磊介绍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机场安防视频中的应用和挑战。会上,成都天府机场和丽江机场相关负责人针对民航机场安全安保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海康威视行业经理、解决方案专家介绍了海康威视助力“四型机场”建设应用和安保控制中心集成平台。

会议期间,海康威视还展出了飞行区多方协同监测应用、机场围界入侵防范、安保控制中心集成平台解决方案,同步展示搭载全新一代图像处理引擎的智能安检机和信息发布测温安检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