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上海机场边检全力保障浦东机场出入境航班“并楼”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30 10:09:00

水印 上海机场边检保障并楼运行后,旅客顺畅通关-尹慧摄1.jpg

上海机场边检保障并楼运行后,旅客顺畅通关(尹慧/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石明明、姬广超 报道:自9月29日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出入境航班中,除东上航的国际和港澳台地区出港航班仍在此楼运营外,其余所有进出港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班,均调整至T2航站楼。上海机场边检站也全力以赴,保障此次“并楼”运行的调整顺畅。边检民警同时提醒旅客,受转场“并楼”运行和国庆长假等因素叠加影响,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入境客流将明显高于平时,旅客应及时掌握航班动态,为出行留足办票、侯检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为确保此次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班调整后,机场口岸出入境通关安全顺畅,上海机场边检站严格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边检总站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航班勤务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勤务方案,持续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在航班调整首日,边检站各级负责人靠前指挥,全面保障口岸出入境通关,实时与口岸联防联控单位和航空公司联系,精准掌握航班动态,为应对旅客集中出入境留足提前量,并备足查验警力,加强咨询引导,开设绿色通道,为迟到旅客提供必要通关保障,维护好通关秩序。

9月29日清晨5时18分,由美国出发经停韩国、搭载194名旅客,原停靠在T1航站楼的DL283航班顺利抵达浦东机场T2航站楼67号桥位,一群身着防护装备的上海移民管理警察早已准备就绪,顺利完成了浦东机场国际进出港客运航班调整后,首架新转至T2入境航班的查验任务。来自上海机场边检站的数据显示,9月29日全天共有约5000名出入境旅客、近30架次国际客运航班从T2航站楼集中出入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机场边检站全面融入城市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目前,该站在浦东机场直接从事入境客货运航班查验、保障的人员,已启动“7天集中执勤+7天集中观察+7天居家观察”集中闭环勤务模式。此次航班调整,将T1入境边检执勤区域合并至T2,减少了一个入境高风险执勤区域,更加有利于该站整合优化警力,保障“闭环”内执勤民警以更好的状态参与口岸 “外防输入”工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