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河南机场警方联合多部门“亮剑”南阳机场“零容忍”整治辖区交通乱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3 16:2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豫护航 报道:9月22日,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阳机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积极贯彻落实南阳市委和机场公安局党委关于整治南阳机场交通顽疾部署要求,站位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进行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民安、解民忧、促民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高度,联合南阳市交通运输、公安、城管和南阳机场保卫部等职能部门,采取超常规措施,打出“组合拳”,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形成执法合力,“零容忍”整治“违法超时停车、兜圈绕行、逆行,出租车拒载议价、无序停靠、喊客拉客”等多领域交通违法乱象。



本文图片均由河南机场提供

强化高峰勤务,确保车流高峰道路有序畅通

为确保航班高峰期站前道路通行畅通有序,切实提升高峰期道路通行率,分局认真分析研判站前路高峰期通行情况,及时调整勤务模式,严格落实高峰期站前路上岗机制,盯死站前路与丹江路口、航站楼2号门前、出租车通道出口和社会停车场出口等几个易堵点,依法文明采取“劝导+教育+现场处罚”灵活执法模式,坚决守牢“不乱停、不堵车”道路交通秩序底线,切实加强高峰期路面秩序管控,全力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

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联合执法效能

在南阳市相关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城管执法部门、公安部门和机场公安部门等各参战单位,秉持“立足源头、标本兼治,依法严管、联防联治”工作理念,共同启动“每日研判会商+联勤联动联防联治+每周讲评推进”工作机制,各司其职,互通信息,高效联动,快反处突。按照“打一仗进一步”实战要求,各参战单位每日早间统一在航站楼前集合讲评,明确当日重点任务和注意事项;发扬“夜航航班不结束,整治行动不收兵”的连续作战精神,在夜航航班结束后,各单位现场带班领导召开碰头会,小结一日工作情况。

此外,南阳机场公安分局已安排警务实战教官、法制民警联合相关单位,及时开展对“暴力抗法、阻挠执法、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的联合快反处置和法律适用研究,将加快组织涵盖各参战单位执法执勤人员的联勤联动实战培训,规范案件移交流程,持续提升联合执法效能,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对各类违法、扰序行为“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绝不姑息。

加大宣传力度,发动辖区干群示范引领

分局民警结合南阳机场航班运行日报,梳理出包括“今日车流高峰预判、事故易发点提示、交通法规和交通宣传标语”四个方面内容的“今日交通安全提示”,发布到南阳机场员工微信群;定期深入辖区各单位,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广大干群能接受到对应、合适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场区形成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整治宣传氛围。近一个时期以来,辖区广大干部员工切实发挥“践行文明出行,展现民航担当,强化示范引领”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每次出行做起,带动身边人杜绝交通陋习,做到“民航人礼让先行,守法先行,安全先行”,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争做南阳机场文明出行的引领者、示范者、带动者,自觉体现国企员工担当,主动展现民航良好形象,为抵离机场的广大旅客做出了积极表率。

同时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分局借鉴外地成功做法,积极调整交通管理工作思路,延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触角,在查处到电动车逆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轻微违法行为时,采取“自愿劝导+接受处罚二选一”的“弹性执法”方式,整治电动车轻微违法行为。违法骑车人可以自主选择接受这种教育为主的方式,自愿充当劝导宣传员,也可选择接受相应处罚。近一个时期以来,辖区交通参与者驾驶电动车轻微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成效良好,反映出广大职工和周边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遵章出行意识明显增强。

积极沟通协调,多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一直以来,旅客航班落地后出行的“第一公里”是构建机场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的瓶颈之一,也影响着公共交通出行、旅客平安便捷出行的服务能力和效率。在前期工作中,针对南阳机场没有网约车停车场,航班高峰时段大量网约车巡游和排队停靠,造成通行率低甚至拥堵的站前道路交通现实挑战,南阳机场公安分局按照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万警助万企”活动,已着手联合南阳机场管理机构、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等部门领导,保持高频次交流沟通,共同前往南阳东站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网约车停车场建、运、管工作实况。据了解,目前机场停车场管理机构已经与网约车管理机构积极对接,多次商洽南阳机场网约车停车场建、运、管事宜,该项目正在紧张推进。

此外,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要求,着眼深化机场公共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向市交通运输部门和机场管理机构提出“加快推动网约车停车场建设、规范出租车上客区设施设置、完善航站区各类交通引导标识、调整机场站公交线路设置和增开夜间公交班次”等合理化建议多项,携手各方共同聚力建设快捷、方便、多元、舒适的多模式机场公共交通体系,切实提高机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努力增强广大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