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景德镇机场分公司党委赴萍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1 15:40:00

 中国民航 通讯员徐文高 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干事热情,526日至62日,景德镇机场分公司党委书记程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武分两期率队赴萍乡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动力。

本次学习活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一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里,学员们吃住在农家,课堂在田野,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党史教学等“红色走读”形式,让理论与实践相互碰撞,情与景相互融合,促使在学习中加深领悟,在领悟中担当作为,在作为中开创新局。


现场教学 重温历史

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莲花一支枪纪念馆、列宁学校、刘仁堪故居、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甘祖昌将军故居、沿背议事坪、秋收起义高滩行军会议旧址、反修桥;在红色教育现场听取了《信仰万岁-脚写血书刘仁堪》、《一座桥变十二座桥》、《高滩不散“摊”》等微党课;在沿背村议事坪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再次接受党的洗礼,检视入党初心。通过一幕幕珍贵的历史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堂堂感人至深的微党课,学员们真切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深地被“爱党奉献,英勇无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革命精神所打动。

情景教学 勤学践悟

在甘祖昌干部学院培训楼,采茶剧《并蒂莲花》伴随着拉二胡、敲锣鼓的配乐,一群农民演员传神地演绎着甘祖昌、龚全珍夫妇“住店”“借钱”“分鱼”等生活点滴,学员们有的感动得泪水盈眶,继而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通过观看电影《老阿姨》,学员们深深被开国将军甘祖昌与龚全珍老阿姨以革命为媒,扎根山村几十年,相携互励、全心全意造福一方百姓并为之奉献一生的高贵品德所感染、所折服。电影引起了在场老党员们的强烈共鸣,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希望青年一辈代代相传。

访谈教学 奋楫笃行

访谈式党课《红土莲花映初心》上,汤秀娟、甘海、李欢等3位嘉宾将刘仁堪烈士、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故事娓娓道来。“革命成功万岁”“要挑老红军的担子,不摆老干部的架子”“我是回来种田的,不是回来当官做老爷”“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情,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干不了复杂重要的工作就做简单的工作,决不能无功受禄,决不能不劳而获”……句句深情,字字感人。刘仁堪烈士的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服从组织、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将军农民甘祖昌永远不忘共产党人的责任、“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勇于“自我革命”的无畏精神;“老阿姨”龚全珍甘于奉献的“真、久、实”,让大家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党史教学 寻根铸魂

在《伟大的探索与决策毛泽东的莲花三天》党史教学上,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革命的重要关头,毛泽东总是“乱云飞渡仍从容”,审时度势,独辟蹊径,作出科学的决策,领导我们的党和军队在逆境中探索,在绝境中重生,在险境中突围,在曲折中前进,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中,大家逐一参观了主要由“路矿规模工业重镇”、“开创工运建立团体”、“罢工斗争成功范例”、“硕果仅存坚持发展”、“工农联合支援北伐”、“秋收暴动武装割据”组成的六个单元,一幅幅苦难的矿工雕塑、一组组战争伤亡数据、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带给大家深深的震撼,大家不时驻足沉思,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安源路矿工人运动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江山是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历尽千辛万苦换来的。

三天紧凑高效的“红色走读”活动,学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相互启发,政治站位有了再提升、思想境界有了再升华、担当精神有了再强化,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下一步,分公司党委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思考,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