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空港12家单位“同台”学党史 汇聚客货“双枢纽”建设红色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26 14: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石道雄、王钟雪 报道:“3、2、1”,开始抢答……5月26日,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举行了最后的决赛。此次活动由民航深圳监管局党委指导,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主办,深圳空港12家单位组队参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深圳机场边检站、深圳机场集团、深圳机场公安分局等三支代表队获本次比赛前三名。

“此次空港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对深圳空港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的展示,也拉开了深圳空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据民航深圳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深圳民航各单位将利用好空港窗口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5月26日,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举行了最后的决赛 金罗摄.jpg

5月26日,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金罗/摄

据了解,此次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从4月中旬开始,共有深圳空港12家单位近20支队伍参赛。在题目设置方面,组委会精心准备了近千道各种类型的党史知识题目,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十八大至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帮助大家通过学习,更全面地理解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民航深圳监管局、民航深圳空管站、深圳机场边检站、深圳航空公司、南航深圳分公司、深圳承远航油公司、深圳机场公安分局、深圳机场集团等8支代表队晋级决赛。

当天的决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影音题”“风险题” 等五个环节,各参赛队累计作答250余道题。“影音题”作为此次知识竞赛的新“玩法”,通过一部部老电影的影像资料,既考验选手们对党史知识的掌握能力,也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来自民航深圳空管站的80后党员陈祥成表示,“这种形式很好,这些老电影有的以前看过,在学党史中再重温这些经典片段,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影片背后的英雄故事。”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现场气氛热烈 庞博摄.jpg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现场气氛热烈 庞博/摄

“这次活动既很好地激发了空港年轻人学习党史的热情,也汇聚了空港融合发展的红色力量,是'同一个空港'理念的生动实践。”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党史知识竞赛“大联学”的形式,在深圳空港掀起了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增强大家对“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黄金期赋予深圳机场重大战略使命的责任感,更好地学史力行、学史担当,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促进发展、推动“双枢纽”建设的红色力量。

深圳机场边检站代表队获得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 庞博摄.jpg

深圳机场边检站代表队获得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 庞博/摄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圳机场集团党委除了联合空港各单位通过知识竞赛、网上学习等形式加强学习,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通过共学共建、共商共治等形式,聚焦旅客需求和痛难点问题,以实在的举措和看得见的成效,推动旅客服务体验提升。近期,针对雷雨季航班延误增多的情况,深圳机场携手航站楼近百家商家,针对不同旅客群体推出“航延悦途”特惠大礼包服务。近百家商铺承诺在遇到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将在常规航延服务的基础上,推出“延”时陪伴、“延”时关爱、“延”时优惠等升级服务,确保餐饮店铺营业时间与航班时刻同步,为夜间最后一个出港航班提供“守底服务”,20余家便利店、零售店将在航延期间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矿泉水,50余家店铺推出定制航延套餐,并在同城同质同价的基础上再推出美食优惠等活动,让旅客在遇到航班延误时,通过享有更好的餐饮、购物选择,缓解焦虑情绪,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实际举措。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