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党委赴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13 16: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毓 报道:5月11日,河北机场集团党委前往保定市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体验式学习和专家授课,重温晋察冀边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河北党委2.jpg

党员干部参观陈列馆和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重温《五一劳动节口号》;在第一展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峥嵘岁月。在花山毛泽东旧居,70岁的张文明老人为大家讲述了花山石碾的故事以及毛主席与其父亲张冀新的故事,唱起了《花山石碾小唱》,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

下午,河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张金涛教授以《深入学习晋察冀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为大家授课。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深远考虑、晋察冀边区的光辉历史与伟大实践、晋察冀边区的宝贵精神与当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晋察冀边区军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党的领导的历史情怀、植根人民的江山情怀、理论创新的思想情怀、自我革命的斗争情怀、崇高信仰的无我情怀、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的“六大情怀”为核心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精神。

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郭峰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是“学党史、悟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历史,结合时代背景认真思考,理解历史潮流和大势,进而理解我们说的各项优良传统和工作方法,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更好地“办实事,开新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尤其要注重年轻同志的学习教育,引导他们深入理解、回答“三个为什么”,淬炼思想,提升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专精的生力军队伍,开创更新更好的工作局面,把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河北机场集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创新谋划了包括一次红色教育、一次知识竞赛、一次摄影大赛及摄影展、一次“两优一先”表彰、一次专题培训、一次体验式主题党日、一次主题征文的“七个一”主题宣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时代特点,又体现机场集团特色。此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是落实“七个一”主题的具体举措。此外,机场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也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机场集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驻石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