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江西机场集团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2 15: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婷婷、连三思 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江西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4月13日至1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万林、总经理周敏生分别带队,赴上饶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暨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专题党课培训,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智、黄肇春、周军、康永宁,财务总监胡最清参加学习。共同参加学习的还有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成员以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共73人。

培训班的第一课,是在方志敏纪念馆的现场教学。全体参训党员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篮,并进行默哀鞠躬仪式,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大家在方志敏石像前,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本文图片由张宇拍摄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训党员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共同回顾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皖赣根据地和红军十军团、狱中斗争的革命斗争史,并聆听微党课《信仰的力量》,全体参训党员无不被方志敏烈士为革命献身精神所深深震撼,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对祖国的赤诚。

培训期间,分别邀请了上饶方志敏干部培训班副院长程晓波以及上饶市委党校副教授刘任平为同志们讲授“方志敏精神”以及“弘扬方志敏精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课程。让参训学院从“渴望光明、立志救国、探索道路、追求真理”中看到一个“理想坚定、信仰笃诚”的方志敏;从“挺身而起、担当使命、不畏艰险、勇于实践”中看到一个“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方志敏;从“创造红军、创造干部、创造文化、创造股份制、创造地雷战”等前所未有创新举措中看到一个“实事求是、敢于创造”的方志敏”从“洁白朴素、艰苦奋斗、严于律己、不徇私情”中看到一个“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方志敏。课后全体参训党员观看了电影《信仰者》,更加全面地让大家从方志敏波澜壮阔的一生看到他为了阶级和民族的解放,为了党的事业成功不贪图个人安逸,只为了心中的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气节。

在现场教学中,全体参训党员走进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了解当年方志敏在赣东北建设苏维埃红色政权、创建“农民革命团”,大力发展农业生产,颁布《土地分配法》《平债法》,兴办群众股份集资的生产、消费、粮食、信用等各种合作社,以及秉着为民而建,如民所愿,与民同乐的初衷在横峰葛源建成的我党最早也是全国苏区独一无二的人民公园——列宁公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茅家岭监狱旧址参观学习中,全体参训党员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对“皖南事变”中革命烈士在囚禁迫害中不屈不挠、英勇抗争事迹的讲解与介绍,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展现在面前,在震撼人心的现场感受到革命先烈在生死存亡之际表现出浴血奋战、舍生取义的精神,鲜活的历史英雄形象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内心。

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方志敏同志“爱国、创新、清贫、奉献”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坚定信仰,克服困难。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