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高效运行国航跨楼中转行李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0 14: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志国、曲学永 报道:自年初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正式代理国航T2航班业务以来,双方通力合作,各项保障服务运行顺畅且安全有序。近日,BGS成功启动国航T2、T3跨楼中转行李服务,保障首日全程高标准操作完成了28班共计279件跨楼中转行李的保障服务,进一步优化中转服务流程,提升了中转效率和服务水平。

此次国航航班行李跨楼中转业务,是BGS为在T2、T3之间有国航航班转乘业务的中转旅客提供的行李直接中转服务,免去了行李提取、二次安检等流程,旅客可轻松前往另一个航站楼搭乘后续国航航班出发。不论是T2转T3,还是T3转T2,均可实现中转旅客从始发地到最终目的地一票到底、行李直挂的双向“跨楼中转”服务。

在BGS负责国航跨楼中转运行首日,第一班载有T2转T3行李的航班于8时20分许进港,BGS中转小组提前查询到中转单据信息,并在该航班进港包台前等待行李拉回。行李到达后,中转小组迅速按照相关单据挑出中转行李,随即司机将挑出的中转运至跨楼中转指定区域。中转小组再根据中转单信息进行仔细的核对分拣,确认中转行李件数和行李号无误,并将行李一班一列整齐有序码放开来。待T3国航中转人员前来接收行李时,与其当面交接说明并二次核对,随后对方将中转行李运输至T3改走后续航班,国航首班跨楼中转操作圆满完成。

早在该跨楼中转项目准备初期,BGS便与国航行李中心进行多次沟通研讨,聚焦中转旅客服务需求,狠抓中转行李保障流程难点、内场转运关键点,针对中转旅客乘机的便捷性反复研究协商,制定措施及保障方案。BGS各班组挑选精兵干将专门组建“中转服务”小组,扎实培训国航中转行李业务知识。同时,BGS设定了跨楼中转指定区域,放置、收存需要中转的行李,并在区域内由中转小组成员负责分拣、运送中转行李至出港各分拣口,以及与国航中转人员进行行李交接等。遇特殊、紧急状况时,BGS会使用专用保障车辆,采用专车专送的中转运输模式保证服务效率。另外,中转小组还与国航方面建立中转信息群,构建沟通渠道,方便中转单据及时发报,确保中转效率及时有效提升。

通过精心准备与流程再造实现,BGS实现了行李中转升级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