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史巧彦:初心担使命 巾帼守国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6 11:08:00

水印 2cc86d89d22b83b781b68b8c31658cb1.jpg

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无数扎根一线的女战士,她们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她们披甲上阵,演绎着一段又一段感人的抗疫故事,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家庭中有一个人,疫情前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她就是安保公司的班组长史巧彦。

以身作则 争做抗击疫情排头兵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史巧彦作为一名党员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第一时间参与科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研究和制定,总结提炼疫情防控知识点,利用班前会时间加强宣传教育提示,休息时间她也不闲着,在员工宿舍封闭式管理期间,她主动来到员工宿舍,了解员工需求,缓解大家焦虑不安的心情,将疫情防控深入到个每一个细节。她志愿加入党员监督巡察突击队,“疫情不退,我不退”,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誓言。她说:“我的胸前是鲜红的党徽,我的身后是鲜红的党旗,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带头将各级疫情防控措施抓严、抓细,全心全意服务好员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真抓实干 机坪安全守护者

“93年参加工作至今,我回家过年的次数屈指可数,每年春节基本上都是在岗位上与员工一起度过的,我的女儿经常抱怨我不能回家过年,这些年我都习惯了”,史巧彦红着眼睛说。今年是史巧彦参加工作的第28个年头了,她美好的青春回忆都留在了这片广阔的机坪,她深刻明白“安全”二字对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性。她带领着班组每日开展岗前技能培训,规范文明用语使用和异常情况处置流程,她带领测试小组每日对员工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她践行持续安全的理念,保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安全工作中万无一失。

关心关爱 生活中的知心姐姐

寒潮来袭,机坪温度持续走低,为做好低温天气下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史巧彦针对寒冷天气对班组勤务进行合理调配,增加员工换岗频次,逐个机位徒步巡视,为员工送暖贴、姜茶等取暖物品,与员工谈心谈话,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检查在岗员工防护用品的佩戴,事无巨细的关心好每一位员工,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知心大姐姐”。

在疫情面前她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在工作中她是履职尽责的班组长,在生活中她是关心同事的大姐姐,她有着多重身份,却始终不忘身为一名国门安检人的初心和使命,她用时间演绎着她的安保情怀,用实际行动守护国门安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曹霄)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