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多次查出旅客随身携带消毒物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2 17: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莉莎、赵敬超 报道: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地局部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严峻,许多旅客在出行时,会携带酒精、酒精棉、含高浓度酒精含量的洗手液等消毒物品,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也多次在旅客随身行李中查出此类物品。

1月20日上午,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x光机操作员在对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进行图像判读时,发现x光机图像呈象有疑点,为排除疑点,安检x光机操作员立即通知开包员做进一步排查确认。经核查,该旅客行李箱内携带一瓶泡腾消毒片。该物品虽为固体,类似药片,但内含三氯异氰尿酸成分,根据民航局规相关规定,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安检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宣传和解释后,该旅客表示理解相关规定,并对该泡腾消毒片做了自弃处理。

无独有偶,1月19日晚上,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人身检检查员在对一名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其口袋携带了一瓶含有75%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根据民航局规相关规定,此物品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随后,该旅客将免洗洗手液交送行人员带回。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航空运输安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空防安全工作,请广大旅客在乘机出行时,提前查阅了解旅客携带个人防护用品的相关规定,同时确认自己的托运行李、随身携带物品是否携带了民航局规定的禁运或限制运输物品。安全检查站也在国内出发待检区前设置了常见的禁运或限制运输物品展示柜,广大旅客可前往查看或向安检员了解相关过检规定。另外,安全检查站在每条安检通道后端均设置了免洗手消液供旅客在通过安全检查后对手部进行消杀清洁。


泡腾消毒片


75%免洗手消液(王劝/摄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