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旗下8家机场通过ACI健康认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4 11:1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张博、田旭 报道: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疫情防控先进经验的认证与输出,助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四型机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组织旗下机场积极参加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简称“ACI”)健康认证项目。日前,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天津机场、南昌机场、长春机场、呼和浩特机场、哈尔滨机场、石家庄机场8家枢纽机场全部获得认证,填补了内地机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空白,进一步发挥了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国际机场协会向全球会员机场推出健康认证项目,依据国际民航组织和国际机场协会相关指导文件,对机场旅客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工作进行评估,旨在促进全球机场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共同利益与交流,推广最为专业、科学的运行与管理做法,共同提升全球机场公共卫生管理能力和水平。其评估内容包括清洁和消毒、物理距离、员工防护、物理布局、旅客宣传沟通和旅客服务设施。据统计,全球已有204家机场获得该认证。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始终致力于推进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旗下机场努力在全球机场行业中打造国际一流四型机场标杆。面对疫情,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机场为战场,以口岸为前线,持续实现了“客货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总目标。旗下成员机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以最严标准守护旅客出行、把好航空关口、筑牢机场防线。在此次认证过程中,集团公司统一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入境航班处置专区、分级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等成功经验获得了国际机场协会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持续推动纳入国际机场协会健康管理最佳实践,为全球民航治理提供“中国智慧”,推动提高中国民航在国际民航标准规则制定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