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刘思琪:把热爱写进青春的每一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2 14:37:00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刘思琪:把热爱写进青春的每一章.jpg

(首都机场供图)

青春,不只是向前奔跑的,也可能是勇敢逆行的,无论以何种姿态,都展示着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刘思琪就是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这样一名党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向不平凡致敬。

怀揣梦想,追求热爱

刘思琪对待工作既热爱,又敬畏,是同事口中的“风一样的女子”。早在分公司成立之初,她就身兼数职,作为最早参与筹建的员工之一来到大兴机场,与大兴机场互相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延续着“螺丝钉”精神,正如她所说,“我是分公司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早在上大学的时候,刘思琪对民航业充满了美好的向往,虽然不能如愿以偿的“翱翔天空”,但是可以做一名脚踏实地的“仰望者”。“靠谱”是她留给领导和同事的印象,“热爱”是她向这份工作交的答卷。为了配合“心连心”、“歌唱祖国”等各类活动,让参与活动保障的同事在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吃上饭,刘思琪总是在安顿好保障活动后只身去取餐,用她自己的话说“这都不叫事儿!”,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在每一次“我不饿”的背后是早已被汗水浸湿的衣裳。其实,作为90后的她在家又何尝不是被家人视若珍宝。

她总是很自豪地说,我热爱这份工作,它带给了我前所未有的自信心和精神富足。一有时间,刘思琪就会深入一线,和同事们交谈,尽己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用一篇篇详实的报道和一张张宝贵的照片记录下那些美丽的“逆行”身影和那些为了工作拼尽全力的模样。

全力以赴,未来可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走在最前面的不仅有勇敢出征的一线人员,还有那些默默付出努力的后勤保障人员,刘思琪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分公司工会的“代言人”,疫情期间,她放弃了原本的休假计划,选择继续坚守岗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职工真情服务,以自己的方式加入这场战“疫”。

为了让疫情慰问经费能够真正的落到实处,刘思琪特地制作问卷调查、进行现场考察,并且征求员工的不同需求,针对性地开展慰问,让员工感受到工会工作的用心和贴心。不仅如此,疫情期间因为供货商人员短缺,她自己逐项清点、搬运、分发也成为一种常态,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敬畏职责”。

为把两个班组建设的更好,刘思琪更是花了大量的时间“泡”在班组里,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班组建设方案,从班组长地确定、机制地完善、制度地建立、台账地整理,一点一滴、从无到有,从重视班组这个“小细胞”开始,使班组管理形成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的管理体系,将抓“三基”落到实处。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刘思琪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民航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云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