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威海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万众一心构筑新长城的“战疫”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0 11:11:00

WEH01威海机场运控中心大厅_副本.png

威海机场运控中心大厅

2020年的春节前夕,庚子之年的喜庆正洋溢在每个人脸上。1月22日夜晚,威海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值班员们正有条不紊的在岗位上进行值班值守,忽然一通“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这看似平静的夜晚,同时也就此宣告威海机场“新冠疫情阻击战”正式打响!

WEH01威海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党员群众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场景_副本.png

威海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党员群众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场景

亮剑篇

伴随着全国上下疫情抗击战的打响,作为威海机场运行的“心脏”。运行指挥中心开始排兵布阵,运行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结合实际工作,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充分预判,对机场的消毒、发热旅客和疑似病例的处理等多项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确保进出港安全检测不留死角。

除此之外,运行指挥中心积极与威海市防控指挥部对接,确保防疫工作有重点、无死角全方位的开展。面对疫情,运行指挥中心不畏惧更不松懈,他们严阵以待,做好所有准备,确保机场的有序运行、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他们无畏风雨,他们不惧艰难。

WEH01防控人员在运控大厅疫情防控席位整理防控数据_副本.png

防控人员在运控大厅疫情防控席位整理防控数据

堡垒篇

“疫情即战役,打仗靠指挥”,运行指挥中心是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的中枢,承担着对外负责协调,对内指挥调度的艰巨任务。可以说,运行指挥中心是保障机场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开展的最坚实的后盾和堡垒。在疫情期间如何处理好疫情防控、航班正常和运行安全的关系,是运行指挥中心面临的重要考验。

运行指挥中心既负责机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联防联控、总体协调工作,又要担负起防控工作上下内外之间的沟通联络,同时还负责航班正常性及地面运行保障等多项具体工作。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过程中,运行指挥中心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

联防篇

在国内疫情逐步稳定的同时,国外疫情发生了新的变化。运行指挥中心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针对疫情形势的转变及时调整应对举措,将防疫重点从内防转移到外防,全力遏制境外疫情输入。及时将每日需统计信息及时报送市疾控领导小组、省集团。

如遇接触重大疫区发热旅客的信息,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对接市疾控领导小组。绝不发生对涉疫情信息迟报、不报、瞒报、谎报的情况。并与大水泊医院、机场公安、机场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展开联防联控。 “AOC大厅--防控现场--引领旅客-统计上报数据--防控工作日报”,疫情期间,运行指挥中心的同志们用坚守穿起这“五点一线”,牢牢筑起威海机场的防疫联防城墙。

事迹篇

随着1月22日“战疫”的全面爆发,运行指挥中心“兵分两路”,一路抓防疫。用最短的时间先后在1月24日开展来威旅客体温检测工作,1月25日起,对所有进入候机楼的人员(含进出港旅客、迎送人员、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为确保进京航班的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机场参加局方“首都保卫战”,保证所有威海进京人员在威海本地进行体温检测,1月26日设立国际出发大厅健康申报填卡站。

短短几天时间,机场很快建立起了2处体温检测站、2处留置观察站、1处健康申报填卡站、1处临时查验区,为机场防控措施符合市指挥部要求和运行实际做出贡献。1月30日夜间7点左右,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协查函,调查一名21日乘坐航班来威的疑似病例旅客信息及整机航班人员信息,得到这一消息,运行指挥中心全体总动员,分工展开排查,但因时间间隔较久,本机场内部已无法查询,于是连夜行函,与相关单位及航空公司索取信息,终于在一夜的努力下,于第二天下午将该航班130名旅客及7名机组成员的信息完整的报送市防控指挥部,很好的完成任务。

WEH01运行指挥中心抗击疫情爱心捐款_副本.png

运行指挥中心抗击疫情爱心捐款

党员篇

战“疫”前线,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身边人的战斗信心。

支部书记董飚曾不止一次说过:“此次疫情是未知的、是危险的、是困难的,可是,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此刻应该体现出共产党人不怕危险、不惧苦难,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挑起重担的精神......”

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疫情,支部书记董飚带头举手“董飚——请战”;党员“崔岩松、韩潇、闫宏禄——请战”;“等一下,积极分子李晓龙——请战”;“于莹、王瑶琳我俩递交入党申请书——请战”;“王鹏程——请战”,“众一心,志成城,汹汹新冠又何妨;激流中,不退缩,千军急驰生雷火”。就是因为我们怀揣这样的信心,才更加坚定相信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必胜!

后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山河无恙之时,我们致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可贵的逆行者们,也同样为威海机场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工作人员们点赞!岁月在流逝,但美好从不缺席,感谢每一位“你”。

威海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曾获荣誉:

2017年获得威海国际机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获得威海国际机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