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张家口宁远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3 16:28:00

微信图片_20200803145423.jpg

张家口宁远机场(张家口机场供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璐 报道:8月3日9C6267航班平安抵达张家口宁远机场2号航站楼,标志着张家口宁远机场新建的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航站楼成功转场运行。

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张家口宁远机场承担起涉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为更好的服务2022年冬奥会保障工作,2018年10月,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jpg

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张家口宁远机场承担起涉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为更好的服务2022年冬奥会保障工作,2018年10月,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张家口宁远机场2012年由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委托管理,于2013年6月16日正式通航。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张家口宁远机场承担起涉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为更好的服务2022年冬奥会保障工作,2018年10月,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改扩建工程包括跑道向东延长至3000米,新建3000米平行滑行道一条,垂直联络道二条,新建14000平方米的2号航站楼,扩建机坪74500平方米,新增11个停机位及其他相关基础设施。

以建设“四型”支线机场标杆为目标,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积极践行“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的理念。2号航站楼建设秉承打造绿色机场理念,采用直立锁边铝镁锰金属屋面,内部吊顶采用双层蜂窝铝板,大幅降低飞行器噪音,打造安静舒适的候机环境;针对内部空调等高耗能电器管理方面,纳入楼宇自控管理系统,实现分区温控检测,大幅降低设备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航站楼南侧玻璃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三银LOW-E玻璃,大幅降低热损失,有效利用太阳能,也大幅降低了机场后续运营成本;航站楼屋顶设有电动除雪装置,以免积雪过多,屋顶压力过大;楼内采用低烟无卤清洁型电缆和导线,火灾时可以避免释放大量含氯的有毒烟雾,以保证人员在紧急情况时的安全疏散。2号航站楼设有6个自助值机设备以及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旅客可享受无纸化乘机带来的便利。

河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以及冬奥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总体方案》以及冬奥会运输保障支援帮扶方案。制定专项方案,派出9名专业人员,协助做好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及转场评估,确保2号航站楼、新建塔台等场所和设施设备顺利转场。张家口宁远机场主动对接石家庄机场,学习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转场经验,重新梳理和明确了相关工作流程,并成立了转场工作领导小组。在转场准备阶段,先后组织实施了2次大规模T2航站楼转场全流程保障模拟演练和1次转场验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号航站楼顺利转场运行,标志着张家口宁远机场将承载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近年来,在河北机场集团积极推动下,张家口宁远机场航线网络布局日趋完善,初步形成了以冀西北区域为中心,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区域航线网,成为重要的省内支线机场。2号航站楼的建成投用,不仅代表着张家口宁远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的提升,更是张家口地区空中枢纽建设的里程碑。张家口宁远机场将秉承“塞外名城、宁远机场、志存高远、服务四方”的理念,持续担当“四个服务”,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绿色支线示范机场,努力提升运行效率、不断完善航线网络,满足2022年冬奥会的航空运输需求;进一步提升航班保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张家口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航空引擎,助力张家口答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份答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