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公共区管理部开展“疫情6S管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3 17: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彦平 报道:我们有下列症状吗?“急找东西,心里烦燥……桌面零乱,工作不便……积物满物,心情压抑……穿着不整,难登大雅……找件东西,翻遍抽屉……环境脏乱,情绪不佳……忙无头绪,延误事务……仓库混乱,帐物不符……东西杂乱,占用空间……设备积尘,备件满地……道路堵塞,无法通过……厕所恶臭,掩鼻而入……”综合以上种种不良现象,可以看出,不良现象均会造成浪费,这些浪费包括:资金的浪费、场所的浪费、人员的浪费、士气的浪费、形象的浪费、效率的浪费、品质的浪费、成品的浪费、工作流程的浪费等,因此如何成为一个有效率,高品质,低成本的组织,第一步就是要重视“整理、整顿、清洁”的工作,并彻底的把它做好。

对以上这些病症,我们开出一剂处方,药名叫6S。即是将具体的活动项目逐一实施的活动,创造一个有规律的团队、创造一个干净的团队、创造一个可以目视管理的团队。

6S≠大扫除,6S是空间大扫除、是心灵大扫除;6S始于大扫除、止于标准化;6S是“风”、是精神力量;6S是学校,近朱则赤、近墨则黑;6S的基础是全员、关键是领导;6S的核心是“持之以恒”;6S易学、难做;6S是海、可纳百川……所以,6S提升企业形象,提升员工归属感,减少浪费,使安全有保证,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品质保障。

胡适曾说:“种下思想,收获行动;种下行动,收获习惯;种下习惯,收获品德;种下品德,收获命运。”

c7.jpg

疫情6S管理

为什么要做“疫情6S管理”?我想说:细节决定成败!

如何科学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科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程序是什么?我想从6S的六个工作步骤:整理、整顿、清扫、清洁、教养、安全说起。

通常说的第一步整理,即按照标准区分开必要的和不必要的物品,对不必要的物品进行处理。而“疫情6S管理”的第一步整理,即整理情绪,重视但不恐慌。疫情当前要做好自我心理防护,避免出现心理创伤。

通常说的第二步整顿,即必要的物品按需要量、分门别类、依规定的位置放置,并摆放整齐,加以标识。而“疫情6S管理”的第二步整顿,即疫情管控措施需要强化。就我们工作而言,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员工防护指南等疫情管控措施逐项有效开展工作。

通常说的第三步清扫,即清除工作场所的脏污(灰尘、污垢、异物等),并防止脏污的再发生,保持工作场所干净亮丽。而“疫情6S管理”的第三步清扫,即保持工作区域环境卫生。现阶段要求我们要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消杀工作,确保工作生活环境的卫生洁净。

通常说的第四步清洁,将前面3S(整理、整顿、清扫)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并贯彻执行及维持,意即“标准化”。

而“疫情6S管理”的第四步清洁,即注意个人的清洁与卫生。现阶段我们要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员工防护工作指南”指导督促和落实相关防护措施的使用,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实施人员体温检测,所有人正确佩戴口罩,实行错时分桌就餐,合理使用电梯,加强餐饮具消毒,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垃圾桶消毒,卫生洁具消毒,消毒工作服,经常洗手等等措施有效落实。

通常说的第五步素养,人人依照规定和制度行事,养成好习惯,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而“疫情6S管理”的第五步素养,即提高员工疫情防范意识。现阶段通过多平台、多角度、多宣传、多教育、多培训等多种手段、措施实现员工防范疫情的意识,更好的保护自己,做到我为人人,实现疫情防控命运共同体意识。

通常说的第六步安全,即消除隐患,排除险情,预防事故的发生。而“疫情6S管理”的第六步安全,即平安健康度过此次疫情。现阶段面对疫情带来的安全的拷问,无论国家还是个人,都要交出答卷。以科学、理性战胜未知和恐惧,以相互尊重、平等对待、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彼此,这就是安全自觉。我们相信人民必胜,疫情防控必胜。

所以,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疫情防控。通过6S每个步骤内容的实施,以达到具体的工作要求。有团队领导的持续关注,实现科学管理从低到高,从乱到和的过渡,从无助到胜利和规范运行并不难,所有工作方法和措施化成一个字“干”,并且做到能够长期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效果,也必将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