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1 19: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昕彤 报道:5月29日,长春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会议,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主持会议。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吉林空管分局局长,南航吉林分公司党委书记,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口岸办主任,中航油吉林分公司总经理,长春机场运行总监出席了会议。

8.jpg

会上,吉林机场集团运管委专职副主任作了题为《凝聚共建合力 坚持品质发展同心助力提升长春机场运行品质》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9年运管委工作,通报长春机场2019年航班正常性工作举措和效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一致审议通过了《长春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章程》修改议案、关于长春机场运管委注册社团法人的请示、实施《长春机场航班正常运行考核管理办法》的申请等事项。随后,各成员单位领导结合各自单位2019年运管委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长春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的工作。

吉林空管分局局长围绕不利条件运行、长春机场冬季运行、各单位资源融合、空管保障能力、临界航班挽救等方面总结了运管委一年以来的工作,并表示吉林空管分局将继续支持运管委建设工作,推进CDM系统与A-CDM系统深入融合,发挥一体化运行协同优势。

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指出,运管委的成立对于提高长春机场运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是非常有效的。2020年是促进民航强国建设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是推动长春机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结合运管委2020年工作,他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站位,提高重视程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运管委在保障航班正常运行、落实“人民航空为人民”发展理念、推动吉林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严格执行运管委的各项决策。二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快落实进度。各单位要主动承担运管委确定的责任和义务,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推动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促进运管委作用的发挥。三要加强协同概念,完善运行机制。各单位要主动推进数据共享,加强进程管控,为态势研判、运行监控、协同决策提供技术支持,根据各自职能尽快完善航班正常保障细则。

在听取总结报告及各成员单位汇报后,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充分肯定了运管委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运管委成员单位继续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全力打造高品质的运行协调平台,为保障航班正常和提高服务质量做出积极贡献,并对运管委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支持运管委建设;二是坚持公平公正,树立运管委权威和服务意识;三是提升协同决策能力,完善运管委工作机制;四是强化敬畏意识,确保安全运行。

吉林空管分局、南航吉林分公司、中航油吉林分公司、各驻场航空公司营业部、长春市口岸办、长春机场海关、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长春机场等运管委成员单位运行保障部门主要领导参会。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