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陈彬彬:紧抓作风整顿,严守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5:54:00

水印3.jpg

陈彬彬自疫情发生至今,一直坚守在一线,在岗期间,严格落实岗位标准,紧抓防控措施,带领员工们一起,真正做到了“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件”。

近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部门贯彻上级领导要求,以作风建设为核心,开展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公司东区安检部四科副科长陈彬彬带领科室成员,紧跟组织步伐,开展相关工作。

全员思想动员,提高思想站位

安检一线员工作为接触旅客的主体人群,其思想认知决定了工作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对民航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提到——民航安全无小事。这就需要在岗员工树立树牢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在岗期间坚决不排疑点不放过。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的影响,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陈彬彬组织科室成员开展线上会议,对全员进行作风整顿专题教育,宣贯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全体员工知晓此次整顿活动,并激发员工内心责任感,统一员工思想认知,提高思想站位,以“主人翁”精神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在这特殊时期,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也要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班组作为一线最基础的保障组织,为确保工作的落实,陈彬彬还组织召开班组长会议,深入了解每个班组情况,将责任落实到位,督促到位,避免发生因服务问题引发的旅客投诉事件和不安全事件。并要求以班组为单位,再次对员工进行线下动员,提高政策执行力度。

剖析作风问题,查摆安全隐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切实把作风问题抓实、管住,就要将相关政策有计划的执行。生活中的陈彬彬就是个有条不紊的人,工作中也是如此。她首先带领科室成员建立负面问题清单,将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一一列举出来,再依次解决,对于突出、严重的问题更是狠抓整改,以班组为单位,明确具体任务,细化整顿内容。同时,也十分关注员工八小时外的生活,员工宿舍是员工们生活和休息的地方,更是员工聚集的地方。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给员工提供一个良好且安全的生活环境,陈彬彬按照公司、部门要求在宿舍安排了单独值守岗,对员工的进出、日常生活都做到了有效管理,只有员工得到了好的休息,才能保证工作质量。同时,利用员工休息时间召开案例研讨会,对典型事例的发生原因和解决措施进行研讨,汲取经验教训。发挥榜样的力量,评选科室优秀员工,并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使员工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全民航为期三个月的作风安全整顿活动,陈彬彬带领科室员工集中整治,以三基建设为基础,提高员工思想站位和技能水平,查摆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确保民航安全底线牢不可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董永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