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董永涛:安全培训紧密结合两不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23:53:00

a9.jpg

认真做好后台监察

董永涛,现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四科副科长,在科室内主要负责勤务、运行及培训工作,在工作中始终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将各项分管工作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基层的管理人员,面临疫情,他总是冲在一线,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带领科室两百多名员工抗击疫情,乘风破浪,不畏艰险;2020年,安检人经历了种种考验,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使他们退缩,反而使他们更加团结。值此关键时刻,董永涛毅然决然担起肩上责任,比以往更加严谨地落实好岗位职责,坚守岗位底线,用担当和汗水谱写国门安检人的华章。

严于律己 安全第一

近期,为了加强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夯实“三基建设”和“四个到班组”工作,筑牢民航安全“四个底线”,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开展了安全作风整顿活动。紧紧围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为主题,以“三个敬畏”意识为内核,树立正面导向,加强员工内在自我约束。作为科室的培训科长,董永涛深知提高技能水平是工作重中之重,借此安全作风整顿为契机,他提出各班要牢固树立“技能培训到班组”的意识,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用绘图代替死记硬背”的方法,让全科中高级安检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X光图彩绘练习,他发现比起用黑色笔画图,使用彩色铅笔绘图更容易加深记忆,开机员一定要对违禁物品和生活物品的成色和形状有充分的记忆,对于疫情期间的防疫物品如酒精、免洗洗手液、水银体温计等加强图像学习,以“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工作态度,守护好空防安全底线。.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转变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严峻形势,立足空防安全,董永涛严格落实部门工作要求,要求各班组必须结合安全作风整顿会议提出的“五抓住、五强化”的总体要求和局方提出的“三个敬畏”精神,积极开展班组技能培训会,中高级安检员重点培训图像和禁限带物品规定,初级安检员重点对手检程序和常见违禁物品识别进行加强学习,绘图不仅仅运用在X光机图像中,要扩大范围,让初级安检员多去观察违禁品的实物,然后进行绘图练习,只有大家都把违禁品的模样深深刻在脑海里,在执行手检任务时一旦查获违禁品才能准确有效识别,避免漏检等不安全事件发生。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疫情期间,保证空防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都是工作的重点,董永涛在科室会议中提出“一定要安全和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一次,一位女士在后方开包台和开包员吵了起来,正在值班的董永涛立刻深入了解情况,得知该名旅客本身时间很紧张,但是因为开包员告诉她,免洗洗手液不能携带,女士质疑道:“凭什么不能带啊,我带上飞机给自己消毒的东西为什么就带不了啊?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不能带上去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你们安检负责吗?”就这样,因为和开包员争吵了五六分钟,导致该女士前往登机口后被告知飞机已经关舱门了。这位女士非常生气,于是把气全撒在了安检身上,返回安检现场后不断要求要该名开包员赔偿她的损失。董永涛了解到情况后,把该名旅客带到值班室,进行反复沟通和劝导,最后经过董永涛耐心的解答和开导下,该名旅客理解了安检的规定。随后,董永涛帮助这位女士办好了改签手续,通过了安检,直至将她送到登机口时,这位女士朝着董永涛深深的鞠了一躬,“真的太感谢您了,我明明那么无理取闹,您还是帮了我这么多。”董永涛笑着摇摇头与这名旅客挥手告别后,立刻返回了安检现场继续工作。

事后,董永涛在科室会议中对此次事件作出总结:空防安全是重中之重,不能因为防疫物品而放松了底线,该名开包员做的很对,他是依规依标去操作的,但是也要注意提示旅客登机时间,以免旅客误机。一定要做好和旅客的沟通和服务工作,高峰时段避免“慌中出乱”,“忙中出错”等问题,把握清楚问题的根本,建立长远的常态化纠错纠察机制,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力推进安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彬彬)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