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卢硕妍:提升自我价值 创造不凡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17:56:00

习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四川航空英雄机组时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能把每件平凡的小时做好就是不平凡”。在首都机场综合安检部通道三班就有这样一位凡事力求完美的奇女子———卢硕妍,她既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的字字珠玑的豪言壮语,但她凭着一颗平凡淳朴的心和对航空安检事业的热爱与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坚守在别人眼中枯燥乏味的工作岗位上,为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首都机场安检员,但是她立足于平凡岗位上把日常工作标准做细做实,为民航安全事业保驾护航。

真情服务,以己度人

卢硕妍自加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作以来,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以及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就在前几天卢硕妍刚刚完成交接班在返回休息室的途中遇到一位老妇人向她求助。“小姑娘啊,你能帮帮我吗?”“奶奶您说,需要我做什么?”经了解,这位老人是第一次坐飞机,来北京看望生病住院的女儿,由于不熟悉提取行李的流程,手里紧紧攥着自己的机票在行李提取厅里急得满头大汗。卢硕妍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利用自己吃饭的时间帮助老人去找行李,她看了看老人的机票信息,“奶奶,您别着急,根据您的航班号来看您的行李应该在13号转盘提取,等会我去找个小推车,我带您去取您的行李。”就这样,卢硕妍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老人提取了行李,并把老人送到行李提取厅出口处等候已久的亲人那里。老人紧紧拉着她的手不停道谢:“年纪大了一个人出行实在是不方便,姑娘,今天多亏你了,还是好人多啊”。

卢硕妍说正是由于这次经历,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另一种为旅客服务的快乐,那就是被需要,她说:“服务工作就是要真心待人,首先就要把旅客当做自己的亲人来看待,设身处地的为他人提供帮助,你会体会到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从而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守护安全 冒用证件难逃火眼金睛

从地面到空中,安检是确保飞机安全飞行的最后一道防线。卢硕妍作为一名安检员,她知道自己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每一位乘机旅客的安全。安检的重要性让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掌握娴熟的业务技能是安检员必备的岗位要求,在工作中她勤学业务,苦练技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2020年5月5日18时左右,卢硕妍在T2国内主岗验证岗位,执行验证检查任务时,像往常一样,面对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卢硕妍微笑着请他出示有关证件,在进行人证对照时,她发现该旅客所持的证件照片与本人面部特征明显不符,她不动声色,请旅客稍等一下。然后第一时间上报值班班长徐斌。当值班班长到达现场,经过再三询问后,确认该工作人员所持证件为冒用证件,随后将该人带至现场执勤民警处,交由民警对其进行询问。

由于卢硕妍对该员工持有的冒用证件查获,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而作为安检员的她却说:“身处安检岗位,必须要有过硬的基本功,严把安全关。这是每一名安检员的责任。”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像卢硕妍这样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履职尽责的民航安检人,她们的存在为我们千千万万的安检人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激励着我们不断进步,影响着我们的社会价值观和高度的责任感,值得我们向之学习并以之为动力和目标为航空安保事业添砖加瓦再创佳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黎谕、张文硕)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