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夏欣怡:敬畏在心,安全在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17:56:00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民航人是这场疫情中的逆行者。在4月份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冯正霖局长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号召在全行业开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真正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

一线管理人员必须更加深刻领会“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真正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境界、崇尚实干、优化作风、知责履职、心系安全,为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敬畏是人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常怀敬畏之心的人,才能成为一个君子。敬畏是自律的开端,也是行为的界限。要敬畏生命,努力克服侥幸心理和变通思维。全体民航人要把敬畏生命作为履行岗位职责的思想基础,肩负起保护旅客生命的责任自觉,强化担当。

敬畏生命体现了民航业的价值追求,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民航业内在要求的高度统一,在全行业提倡开展作风建设,也是为了通过培育优良的作风,进一步提升民航安全运行水平,使旅客生命安全得到更好的保护。

敬畏规章,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规章条文背后的原理、逻辑,充分了解其制定背景和意义、针对的可能风险,并深刻理解和融会贯通,才能做到更加自觉、规范、在不违反规章的前提下举一反三,能够更加自信自如、更有把握的应对突发情况;要严肃惩戒触犯规章底线、诚信红线的行为,令其付出代价,绝不允许不诚信的员工在一线立足。

敬畏规章体现了民航业的运行规律,是安全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高度统一,要通过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把规章外在的强制要求转化为员工内在的自我约束,真正做到按章操作、按手册运行,真正做到规章执行令行禁止。

敬畏职责,要做到岗位责任和专业能力的高度统一。民航人要对自己的岗位职责高度认同,在关键时刻绝不放弃责任,自觉按照岗位要求提升专业能力,自觉抛弃不适应岗位职责的不良习惯。同时必须树立高度责任感,职责明确,履职尽责。职责不是空泛的,而是依据分工不同、岗位不同,赋予集体或个人明确的义务。同时,这个义务是由强制性的责任来保证其实现的,做到干好者奖、干坏者惩,真正使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这样,才能把敬畏职责落到实处,才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要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民航业的本质特征和工作主线。重视并学习“三个敬畏”,就是要牢记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心底里重视安全。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管理人员都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将认识和行动力传导到一线班组和岗位,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安检行业的特殊性,造就了安检人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对规章的熟悉掌握,对标准的严格执行,对业务的不断钻研,已成为安检人的共同追求和行为准则。一个合格的安检人必须怀着对生命、规章和职责的高度敬畏之心,践行“工匠”精神,学规章、学标准、学技能,争做拔尖人才。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线员工能够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一直在坚守,始终在战斗,充分展现了民航人的作为和担当,管理人员要将“三个敬畏”始终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切实增强一线员工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力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夏欣怡)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