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15:31:00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在防疫战斗一线的人们依然还在坚守。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内出发的安检现场,一位位身着黑色安检制服,佩戴口罩、手套的安检工作者们,为更有效的对抗疫情,坚持完成各项任务、坚持执行岗位标准,确保工作及时有效,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严格内部管理

在防疫一线,安检工作者是不可缺少的一股力量,他们每天与旅客接触是首都机场的最前线。为保护一线工作者,同时也是保护过检旅客,公司针对员工开展了一系列防疫措施。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公司根据“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方针,针对住寝员工实行了多项防护举措。首先建立了宿舍长制度并及时更新了宿舍信息,由宿舍长全面负责宿舍的防疫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其次为保证宿舍环境整洁安全,宿舍迅速落实了每日消毒并登记的举措,同时科室要求宿舍内消毒必须使用特定的消毒毛巾并放置于固定位置,防止消毒毛巾与普通毛巾混用而增加传染的风险。为保证能打好这场疫情防卫战,首先要保证队伍内部没有问题,不出问题,保证员工的安全,才能更好的守护旅客的安全。


严抓防疫举措

安检工作现场是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地方,而人员聚集的地方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会更高,可能造成的传染数量也更大。作为安检工作者,在特殊时期,不仅要始终如一地确保空防安全,同时也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证疫情安全。公司全体员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工作现场防疫举措,每日上班前每位员工需进行测温与消毒,确保自身无传染隐患,且上岗时需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在每日上岗前由员工负责将安检现场通道内使用的器材与设备进行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保证工作现场的环境安全。为了加强员工的防疫意识,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科室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向员工传达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部署与疫情相关的科普文章。

再困难的处境打不倒安检人们守护空防安全的决心、做好防疫工作的耐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无数的安检工作者不怕困难,不怕危险,坚持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为旅客、为空防安全、为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俊柳)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