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疫情防控期间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紧抓中级自主学习不放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6 11:44:00

自主学习不放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云峰 报道:新冠肺炎具备极强的传染性和隐蔽性,这使得利用教室进行集中培训的常规方式无法开展。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行检科响应上级的号召,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培训形式,保证了"抗疫"时期中级自主学习。

科室借鉴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的模式,采取"分章节讲课,群内语音讲解"的形式,将分管培训科长、培训教员、各分队培训班长以及自主学习的初级员工,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开设自主学习串讲班。串讲班设立了"签到打卡"、"课程讲解"、"作业打卡"以及"现场问答"等模块,员工根据每日勤务班次,利用当日业余时间来进行学习。在每日课程讲解结束后,培训教员在线为员工进行答疑,员工也可前往科室当面向教员进行请教。

串讲班每周进行一次小考,员工分批次进行考试,采用纸件作答,私信交卷的形式,考试内容包括理论答题和实操绘图。根据考试成绩进行排名,排在最后三名的员工必须在下一周的考试中"绝地反击"。针对线上教学、线下作答的模式不能现场监督考试,教员也反复强调,员工应认真对待每次作业和考试,检验自己对所学内容的掌握程度,考出真实成绩,不要只为了"面子"而去翻书或抄袭别人。

为确保监管责任切实落实到位,科室建立"班长责任制",将现有初级员工分别设定"责任班长",由责任班长分别负责对初级员工自主学习的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结合科室串讲班的课程进度,同责任员工经常进行沟通,分析学习难点、疑点,全面掌握员工的学习状况,从而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确保疫情期间自主学习不掉队。

此外,针对一些初级员工学习方法欠佳、自学效率不高的情况,科室还邀请各分队"高级安检员"及大比武业务能手进群,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方法向初级员工讲解、传授,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他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为疫情结束后即将进行的职业技能鉴定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