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抗击疫情 天津机场安检站青春力量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12 14:12:00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天津机场安检站党委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号召领导党、团员及青年员工毫不退缩、勇敢担当,站在民航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民航青年员工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的能力和决心。

疫情发生后,天津机场安检站党委迅速行动,组织发动党员积极行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随着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安检站团总支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的同时,迅速行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抗疫情、当先锋、争优秀”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敢打敢拼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航站楼体温检测点位、在保障援鄂医疗救护队现场、在勤务点位消毒消杀现场,处处都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他们用疫情磨练意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长,正所谓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张硕_副本.jpg

张硕(刘奇/摄)

我为旅客安全“开好门”

作为航站楼测温工作的具体实施部门,安检站反恐防爆队是机场防疫工作的青年生力军。张硕是反恐防爆队的一名中队长,身为党员的他,在接到测温工作任务后,迅速调配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带头学习体温检测设备使用方法。为确保员工熟练使用,张硕一遍遍往返于各个体温检测点,查看员工使用情况,指导员工规范使用,确保测温的准确性。往往一天执勤结束,张硕的微信步数都在15000步以上。问到他累不累时,张硕答道:“跟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比,这点累算的上什么,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

郑子晗_副本.png

郑子晗(刘奇/摄)

青年业务骨干在一线

“您好,请打开双臂”、“请转身”、“一路平安!”。这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来自于安检站旅检三分部郑子晗。截至2月13日,安检站共保障5批次援鄂医疗救护队出行,而郑子晗作为业务骨干参加了其中的3次保障,期间,他用标准流畅的检查动作和专业周到的服务态度,出色的完成了所有的保障任务。

郑子晗的家乡是湖北疫情重灾区--孝感,疫情初期,他放弃了休假,每天通过电话与家人联系,除了关心与嘱咐,他更多的是向家人传递信心,郑子晗说:“为保障医疗队出征做贡献让我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他们是在为我的家乡而战,作为一名团员,我能做的就是为保证白衣天使的航空安全出一份力!”

韩志远_副本.jpg

韩志远(刘奇/摄)

防疫消毒,我上

韩志远是行检分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向部门主任主动请缨承担部门内部消毒消杀工作。每天在结束岗位工作之后,韩志远就穿戴好防护用品奔走于6个勤务点位,喷洒消毒剂、擦拭勤务用品、回收废弃防护用品。“疫情期间,做好消毒工作最重要,既是为了旅客、也是为了保障自己和同事的健康,这是我应该做的。”

“抗疫情、当先锋、争优秀”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在抗疫一线,天津机场安检站团员青年拿出十足的果敢与勇气,时时刻刻将旅客的平安出行作为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彰显出天津民航青年员工的青春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明、王仕军、李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