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白山机场:同心战“疫” 命运与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16:08:00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长白山机场公司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职工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全面听从机场公司指挥,科学开展疫情防疫、保障航班正常运行,大家精诚团结、迎难而上、谱写了一曲长白山机场可歌可泣的战歌。

微信图片_20200228155558.jpg

疫情发生后,随着恐慌情绪的蔓延,各种防控保障物资供不应求。在这种大环境下,地处偏远的长白山机场,防疫工作的开展变得更加困难。如若广大员工,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个人防护得不到保障,就犹如战士没有铠甲,势必影响机场疫情防控以及运行保障的正常运转。

疫情如火,分秒必争;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为解决这一困难,机场公司主动作为,除多方渠道购买各种防疫保障物资以外,还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争取物资支援,先后共争取到九批物资支援,共计22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30斤84消毒液、75%酒精100斤,20瓶84泡腾片,1500副一次性手套、60套防护服和若干水银体温计、防护面具,为机场公司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单位有难,举身赴之。连日来,在机场公司疫情工作的感召下,长白山机场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积极履行自身使命的同时,勇担责任,贡献力量,解囊相助,纷纷自发为机场抗疫工作捐赠保障物资。

  自疫情开始以来,机场各岗位每天消毒数次,消毒液迅速消耗。在物资紧缺,消毒液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地面服务部的王珺和高志强、仲静夫妇,分别为机场捐赠了100斤84消毒液,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安全检查部的张薇与航站楼管理的袁晓禹夫妇,也为机场公司捐赠了10瓶84消毒液。为了这几瓶消毒液,他们跑遍了机场当地各大药房,克服了种种困难,就连自家用的也一并捐赠了出来,而张薇却说“有大家,才有小家,自己做这些,也希望给7岁的儿子做个榜样”。场务分队的王超同志,克服物流停运、物资匮乏等困难,为部门捐赠了30斤的84消毒液原液,并为部门30多人分发了体温计,以便同志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28155602.jpg

2月11日一大早,机场防控办就接到了机场安检员工孔廉钧的电话,电话里他询问捐赠物品需要的联系方式及流程,并说明了自己购得200副手套想要捐赠给机场公司事宜。他这一善举,看似微不足道,却解决了机场公司的燃眉之急。可这个憨厚可爱的小伙子却表示,自己能为这次抗击疫情尽点绵薄之力,内心也踏实、满足。

最为稀缺的物资,当属口罩。为解公司困难,安全检查部的高宇,托了朋友,联系了亲戚,能想到的办法她都尝试了,最终为机场公司筹集了N95口罩100个,可谓是雪中送炭。她说“防控疫情,我们肩上有责,心中有爱,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冰凌花班组的班组长葛凤妮,也多方筹集,一次性为机场公司捐赠医用手套100副,医用外科口罩60个,乙醇消毒液20瓶。安全检查部的老员工陈琪,为机场医务室和现场工作人员赠送了免洗洗手液,为机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228155610.jpg

为解决防疫期间,机场一线人员防护用具紧缺,地面服务部王晓雯经理积极联系沟通机场合作酒店,最终也为机场筹集到2000个一次性防护帽,作为一线保障物资,防护帽很快就发送到了各位一线员工的手中,用于抗击疫情保障航班。

此外,现场指挥救援中心医务室的小护士杨华,对机场公司同志们连日来无休息的防疫工作看在眼里,捐赠了人参花200罐,西洋参粉200罐,希望机场的同志们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更要提高自身免疫力。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长白山机场公司加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众志成城,必能胜利。截止目前为止,机场公司共收到外界支援和员工捐赠口罩236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1800副,一次性防护帽2000个,消毒液约600斤,体温计60只,防护服60件等等。员工一项项暖心义举,让公司倍感温暖的同时,也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展现了长白山机场人守望相助,共克时难的团结精神,为机场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夺取最后胜利注入了信心与决心。春已到,雪已融,回暖可期。相信,在机场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灿烂的明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颖 曹奕)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