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桂林机场消防安保部防疫、防火“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7 21:02:0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消防安保部坚决贯彻落实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下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方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内部防火,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消防力量。

疫情当前,“疫”不容辞

水印1.jpg

大队疫情工作部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消防第一时间全面发动,组织召开党员骨干会议,认真研读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并结合消防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消防支队疫情防控处置方案》,以最强责任、最强举措部署防疫工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疫情,党员骨干主动打头阵、当先锋,争当战疫一线的排头兵,主动展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誓活动,积极发起向组织递交防控疫情决心书。大队上下凝神聚气、同心同德,不论是在消防战线奋斗了30载的“老兵”,还是刚入职的“新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庄重誓言。

不避艰险,“疫”往无前

水印4.jpg

检查消防设施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疫情防控关键期,消防安保部在协助急救站对旅客体温检测的同时,合理调配精干力量,组建疫情应急响应备勤队,编配队员10名、车辆2台,配备一级防护服、空呼、担架,防护洗消帐篷等装备器材,确保一旦有事,及时应对。为保障疫情隔离点的消防安全,在支队长的带领下,消防大队对T2航站楼、急救站等可疑人员留置点的疏散通道、配套消防设施开展了针对性的检查,并对旅客体温检测点的消防设施、T2航站楼消防控制室,一一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13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不能充分发挥灭火作用的34具灭火器立即组织更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范万无“疫”失。

万众“疫”心,筑牢防线

水印2.jpg

当班人员体温量测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消防安保部战在“疫”线时,始终做到自身“过硬”,对驻地场所、待勤装备坚持一日双“杀”,全体人员每日交班后进行体温量测,外勤人员归队前实施消毒,事后并做好相应台账登记。在每日例行的防火检查中,严格依照《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内容,对T1、2航站楼、各单位办公区、生活区、库房等场所进行实地察看,及时消隐患、做提醒,用贴心的靠前服务,织就了一张细密的防火大网,为防疫反击之战贡献了消防力量。疫情期间,由于各类消毒液被广泛使用,针对84消毒液不能与少数液体混用、酒精消毒防爆等安全隐患,迅速调整宣传方向,通过机场防火先锋微信群传达至各单位,并要求转达至全体员工,提醒广大员工要防患于未然,消防安全时刻警惕。

防疫期间,以“硬核”精神奋战“疫”线是消防安保部的作为之举。为医疗点、机场各单位排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的整体稳定,消防安保部用行动践行着担当之责!“疫”同担当,我们必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兴)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