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便捷运输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0: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连三思 报道:江西机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江西省委省政府、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扎实做好生产运行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便捷运输保障。

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运输支撑

2月18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结束。春运期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安全保障航班8271架次,旅客85.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230吨。但受疫情影响,三大数据较去年春运同比下降38.1%、下降50.6%、增长1.6%。

疫情期间,为满足旅客正常出行需求,南昌机场依然保持了与北京(大兴和首都两场)、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成都、重庆、昆明、海口、南京、郑州、青岛、沈阳、南宁、兰州、哈尔滨、潍坊等近20个城市定期航班飞行,其中北京等需求量较大的商务航线每天航班频次不少于3班。国际和地区航线上,部分航线受疫情政策限制短暂取消,目前南昌-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航线仍正常运行:柬埔寨澜湄航空每周146执飞,JC景成航空2月12日起恢复执行,每周357执飞。

为积极为我省复工复产提供航空运输保障,南昌机场提前部署,结合市场情况积极与各航空公司沟通调整运力,航班运力将逐步恢复。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月下旬每天平均80个架次航班处于可销售状态,3月份将增至每填200个架次航班,可满足旅客返工、返校的运输需求。国际航线方面,日本、泰国等航线在疫情平缓、旅游限令政策放开后,预计随时复航。

筑牢复工路上的“安全屏障”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为旅客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工作,在机场区域共设置10处体温检测点,安装红外线测温仪8台,采用“区域筛查+人工复测”的方式,实现进出机场所有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的同时,让检测过程更快、更精准。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机场对出港旅客值机座位发放做出优化,根据航班客座情况,将机上每侧座位的中间位置锁闭,尽量安排旅客隔座乘机。动态评估旅客返程高峰测温通道、安检值机通道充足性,做好客流量较大的测温点启用双通道,增开安检值机通道准备。持续做好手机值机、“无纸化”乘机等智能乘机方式的宣传推广,缩短旅客在候机楼停留时间。

加强机场清洁消毒,每日航后对机场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大对旅客经常使用的设施设备清洁消毒频次,严格执行每两小时对各卫生间、饮水机,每四小时对各手推车,每天不少于两次对客梯车、摆渡车等设施设备深度清洁消毒的标准,并根据使用情况加大消毒频次力度。提高安检通道更换使用频率,每使用一小时后必须进行关闭消毒。全天候开启航站楼空调新风系统,对机场航站楼进行通风换气,保障良好的室内空气环境。

随着复工返程旅客逐渐增加,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每一位旅客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