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西部机场集团:认真科学冷静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5 17: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露 报道:1月25日,西部机场集团召开视频会议,对下辖陕、宁、青、甘四省(区)各成员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鹏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程祥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分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成员企业党、政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以及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四省(区)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民航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把肺炎疫情防控上升到对党和国家负责、对社会秩序稳定大局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坚决有力的举措落实防控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意识,把中央、地方、行业和集团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按照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科学管用的原则,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地、第一时间检查,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优化内部沟通联动机制,加强与航空公司协同配合,统筹内外部资源,有效形成全体动员、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的防控工作局面。要加大防护保障,以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员工安全。确保一线员工防护物资配发到位,加大防护力度,做好工作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员工教育,尽快编制疫情防范手册,利用班前班会后、专题教育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到全体员工。做好内部排查,建立动态信息收集机制,每日统计相关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做好源头防控。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众志成城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战。集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统筹,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生产运行、服务保障平稳有序。

西部机场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止疫情通过空中渠道传播,西部机场集团于22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集团陕、宁、青、甘四省(区)各成员机场严格落实民航局相关要求,从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空气质量、传染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温度检测等方面进行全面防控。在航站楼安装测温仪,实时监控发热人群,设立发热门诊,并设立临时隔离点;定时对航站楼、机场巴士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开展员工岗前测温,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配发防护口罩,并严格要求全员落实佩戴;全面暂停禽类及活物托运。同时,全力保障相关物资运输任务,确保一路通畅。

在航站楼安装测温仪,实时监控发热人群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