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白云安检:微笑是最好的请柬,服务是最好的名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1 13: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茵茵、潘志玲、朱婷婷 报道:自从广州白云机场践行春风服务以来,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在尽自己所能,努力实践。T2航站楼的安检员们也不例外,他们严格把关,优质服务,争取让每个旅客都舒心安心放心。

这天,乘坐CZ3390前往郑州的郑女士急匆匆来到国内中转安检通道。原来她是由于上一趟飞来广州的航班延误了,等她到了广州中转柜台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这趟航班已经准备登机了,于是她快速安检完,便火急火燎地收拾行李便跑向登机口。这时,细心的安检员小真在收拾旅客用过的篮筐发现,有一台平板电脑被压在了最下面的篮筐,想着是贵重物品,安检员小真立刻报告了中队领导并协助查找通道录像,果然是刚刚那名赶时间的旅客的,她太着急了忘记拿走平板,后面的旅客出于好心,帮忙收拾了下用过的篮筐,也是没注意到筐里还有台平板,就把篮筐叠起来了。时间不等人,安检员小真与中队领导分工合作,一人拿起平板跑向登机口,一人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希望登机口那边能让旅客稍微留步等一下,最终小真气喘吁吁的跑到郑女士面前,她激动得跳起来,强烈要求合影留念,并利用一点点的时间写下了感谢信一封。

这天,正在上班路上的安检员小陈来到航站楼出发厅,一个茫然无助又瘦弱的背影吸引了她的注意。只见她拿着手机,提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呆呆地看来看去,遇到匆匆走过的工作人员,张开的嘴巴又无奈的闭上了。小陈似乎看穿了那位大学生模样的女生的心思,想起不久前自己也是一名大学生,第一次独自坐飞机时跟她一样,也十分羞涩,遇到不懂的不好意思开口,幸好遇到了一位热心的小姐姐,带领自己顺利登机,现在自己参加了工作,也应该把这份热心和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于是小陈走到那位女生面前,微笑地跟她说,你好我可以帮你吗,我是机场安检工作人员。那名女生一听,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急忙说道:“是的是的,我第一次坐飞机,我在网上办好机票了,现在想去托运,应该去哪里办理呢?”安检员小陈笑了笑说道,你跟我走吧。于是小陈带着她办好了托运,贴好托运单,来到安检处,协助她找到网上值机的二维码,直接扫码就可以进安检了。曾女士十分感动,急忙找来了纸和笔,写下了一封感人肺腑的感谢信,她真诚地说道:“等我以后参加工作了。我也一定会像姐姐一样,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安检员小陈笑了笑,原来这种帮助他人并且被别人需要的感觉这么美好!

微笑是最好的请柬,而服务是最好的名片。广州白云机场的服务理念始终坚定,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在白云机场都能感受到这股春风般的温馨,在您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始终与您同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