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沙机场举行“雪舞2019”除冰雪综合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0 14: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寇冠乔、刘麟辉 报道:为提升长沙机场应对冬季冰雪天气和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冬季冰雪天气下的机场运行保障效率,11月20日,长沙机场组织开展了“雪舞2019”除冰雪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综合实战演练,南航湖南分公司、湖南空管分局、机场公安局以及长沙机场9个运行保障部门百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长沙机场达到除冰雪一级响应及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响应标准,演练场景包括预警、降雪、雪情加大、路侧结冰、天气转晴,演练内容包括对道面摩擦系数测试,对场道、平滑道除冰雪,除冰车加注除冰液及备份除冰车调度,定点慢车除冰等。演出出动多功能除雪车、摩擦系数测试车、机坪除冰车、吹雪车、除冰液洒布车等车辆20余台。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民航湖南监管局等省市及行业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观摩和监督。

演练现场

“这是长沙机场除冰演练中,第一次采用两种方式同时除冰,即集中定点慢车除冰和原机位预除冰。”此次演练的总指挥长沙机场副总经理高慧来介绍道,“相比以往采用的分散式除冰雪模式,集中定点除冰雪能够把除冰车的调度、加油、加注除冰液等耗时降到最低,形成流水线作业,有效提高除冰工作效率。”

演练现场

据悉,为切实提高冰雪天气下机场保障能力,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长沙机场对标国内大型机场,“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来”更高效的除冰雪模式,在设备有限的情况下,不断挖潜增效,提高机场整体的航空器除冰雪工作效率。

本次演练历时1小时15分钟,从准备到实施,参与人员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充分检验了员工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全面展现了机场运行保障部门应急处置、协调配合和执行能力,加深了员工对除冰雪预案内容、操作要领和作业流程的掌握,有效提升了员工业务素质。下一步,长沙机场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对除冰雪保障工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不断提高冰雪天气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