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王铮光:铸牢岗位坚守 践行真情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2 14:13:00

他叫王铮光,十年前他作为预备役参加完国庆大阅兵后来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从此开启了他捍卫空防安全的新篇章。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每一次保障,他视旅客为亲人,践行真情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赞扬。

标准执勤.jpg

王铮光执勤

军旅生涯铸就钢铁品质

2006年11月,王铮光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说起部队,相信每一个当过兵的人都不会忘记那一段在生命中深深烙下的印记:第一次背井离乡,第一次爬冰卧雪,第一次持枪站岗。都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两年间,他从一名新兵变成了老兵,从一名老兵成长为党员骨干,他说:“部队铸就的男儿脊梁就是要把一切都能担当!”

正因为不懈的拼搏和优异的表现,他于2009年被选拔参加了国庆大阅兵。对于军人来讲这是一份荣耀,从这一刻起王铮光暗下决心,虽然自己已经退役,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决不能降温。他说:“好男儿就像一个太阳,火热自己,散发万丈光。无论走到哪里,军人的青春注定不一样。”

立足岗位践行真情服务

2010年4月,他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美好的憧憬来到了安保公司。初入职场,他心里突然空荡荡的,莫名的彷徨充斥着内心。该怎么做?责任、担当、信赖!这一个个熟悉而又亲切的精神标签迅速为他指明了方向。于是,他一步一个脚印,从本职岗位做起,从点滴严格要求自己,像在部队一样,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站好每一班岗,坚守每一秒钟。

2014年6月8日,他在455机位执行出港航班监护任务,忽然听到一声尖叫,循声望去,一名5岁左右的孩子失足跌倒在机坪上,旁边是一位右手抱着一个1-2岁孩子,左手推着婴儿车的女性旅客,他立即跑步上前一边快速扶起跌倒的孩子,一边说:“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让我来帮您吧!”当他帮旅客抱起孩子,拿起婴儿车的那一刻,从那名女性旅客的眼神中看到了莫大的感动,旅客再三表示感谢,并一定要与他合影留念。那一刻他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服务每时每刻由心起源”。凭借着视旅客为亲人的服务理念,他于2015年,被首都机场旅促会评为“中国服务之星”。

认真检查.jpg

王铮光在认真检查

敬业奉献点亮无悔青春

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这份荣誉更是激励着他不断前进,为了将安全与服务有机结合,他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时刻以“安全第一,严格检查,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为宗旨,努力成为工作中的第一个标杆, 2016年3月他通过考核从传统监护转入区域监护,成为第一批践行区域监护之路的员工。

2016年3月23日,区域监护模式开始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试点运行,当天他夜班,他深刻的认识到区域监护模式是一次改变监护人命运的创新,他说:“我一定要站出标兵岗,一定尽己之力助推区域监护模式的顺利运行。”晚上23:45分,他突然接到媳妇电话,说孩子生病了,高烧40度,让他马上回家带孩子去看病,听到这个消息他左右为难,孩子的病不能耽搁,岗位上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一边是亲情的牵绊,一边是肩负的责任。该怎么办?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终他说动媳妇打车带孩子去看病,自己选择了留在岗位上。当挂掉电话的那一刻,他已经泪流满面。凭借着不懈的努力,他于2017年2月,通过竞聘成为一名班长。

人生有梦,青春无悔,八年的时光悄然逝去。王铮光说:“多少个无眠的夜晚,多少次并肩作战,只为肩负的责任和应有的承担:奉献社会,确保国门安全;服务旅客,打造舒适港湾;热爱本职,筑牢空防底线。”(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裴文熙)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