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检员张郢:精益求精 勇担青春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9 16:09:00

att_184485.jpg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郢,2004年6月参加工作,至今已有十五年的工作时间。工作期间,她始终保持着对航空安保事业的责任心和自豪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进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在校生逐渐转变为一名民航安检工作的多面手。“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我们的工作职责是确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马虎。无论任何时候、任何环节,我都会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空防持续安全”,张郢这样说道。

忠于职守 履职尽职

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张郢深知安检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安检员的责任重大。她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认真,工作细致,精益求精,不断锤炼自己的安检技能水平。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学习的心态,积极向老员工学习技能。张郢在刚入司时,初次执行手检任务时,内心十分紧张,担心因为自己技能不够熟练导致标准落实不到位。所以,她利用休息时间,一遍一遍练习手检流程,请老员工帮忙指出存在的问题,逐步整改,逐步提升。在正式执行手检岗位任务时,张郢内心没有丝毫紧张,她以娴熟的业务技能担负起捍卫空防安全的重任。工作期间没有漏盖错盖,漏检漏查,还多次在旅客人身查获禁限带物品,用自己的认真和努力书写了一段难忘的安检生涯。

坚守底线 确保安全

在工作中张郢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有着较强的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标准程序操作,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岗位标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20196月的一天,张郢在开机时,发现一幅X光机图像中的手表呈像异常,立即告知开包员开检。一眼看去,它与普通的手表并无差异,但仔细观察,发现它有个“小机关”,坚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检查原则,对手表仔细检查,发现该手表具有点烟器功能,经向旅客解释相关规定,该旅客将手表式点烟器进行送出处理。张郢在检查过程中,心系广大旅客乘机安全,并以实际行动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空防持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系旅客 践行真情服务

在实际工作中,她心系旅客,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真情服务。一天,张郢在下班前往休息室的途中,细心的她看见远处一位旅客满脸焦急,正在四处张望。张郢主动迎上前去询问旅客。旅客焦急的表示自已遗失了钱包,返回安检通道内寻找却没有找到。得知这一情况后,她向旅客询问乘机信息后立即前往监察室调取旅客过检录像。经查找后发现旅客的钱包被通道内一名外国旅客错拿了。张郢根据查找到的信息,在登机口开始寻找这名外国旅客。一个小时过去了,在临近关舱门时终于等来了这名外国旅客,钱包最终物归原主。虽然因为帮助旅客延迟了下班时间,但看到旅客的笑容,听到感谢的话语,张郢笑了,她内心感觉到无比的欣慰,也感受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在看到旅客赞许的目光,看到旅客灿烂的笑脸,听到旅客回馈的一声“谢谢”时,她心里充满着深深的自豪感。

这就是张郢,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属于自己不平凡的精彩。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保证自己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用自己的真心、善心、爱心迎接每一位过检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为他们的出行平添一份温暖,用自己的青春为每架航班的安全抵离书写最美的乐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谭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