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6 11:36:00

1.jpg

2.jpg

活动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薇 摄影报道:6月16日,首都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四层大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国务院、民航局、华北局和北京监管局有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通知要求,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思想,旨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公众安全素质、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3.jpg

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及小礼品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各参会领导与员工一起向旅客发放了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活动现场播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禁限带物品须知》和《安检须知》等民航安全宣传视频,重点向旅客介绍了安全生产法、净空保护要求、锂电池运输规定等航空安全知识。

据了解,首都机场近年来始终将隐患风险管理作为重点安全工作,建立并持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岗位职责的明晰、流程机制的健全、管理要求的明确、奖惩考核的实施、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将隐患风险管理紧密融入日常工作。

5.jpg

6.jpg

向旅客宣传航空安全知识

首都机场主动对标修订了《安全隐患管理程序》,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和班组,以“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为目标,通过测试演练、标杆对照、网格化与责任拼图等方法,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识别。将发现的全部问题纳入隐患库、风险库,明确整改责任,深入分析管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跟踪闭环管理,确保“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针对不符合管理要求的,首都机场严格执行升级挂牌督办、纳入安全绩效考核。

首都机场协同各驻场单位,建立沟通渠道、实现了隐患风险的共享。在安全隐患风险机制的建设与运用中,首都机场各级人员严格履责、协同配合、逐项推进落实解决,持续管控风险、大力清除隐患。首都机场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将牢牢守住机场安全四个底线,打造建设平安机场。

同时,首都机场还依托安委会平台,持续推动安全文化2.5版的建设工作,为营造主动安全的文化氛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首都机场安全随手拍”搭建起自愿报告风险隐患的闭环管理模式,让大家都能来参与。安委会协同各驻场单位积极推广标准化作业,组建兼职监察员队伍,聘任安全专家,携手实施安全监察、解决难点问题,大家共同努力,做到风险隐患共防范。

安委会优化活动方案,聚焦“敬畏规章”“主动安全”“执法监察”等特质,持续评选具有榜样力量的“国门真英雄”。“你该怎么办”活动围绕“可疑物品识别与处置”“遮挡挪用消防设施设备”等主题,对主动发现和制止违规行为的优异表现进行表彰奖励。通过选树标杆典型,正向引导和主动控制人为因素的安全风险隐患。安委会扎实开展“三创促三基 安全四落实”班组评优和交流活动,切实强化班组安全管理建设。从去年到今年年初,首都机场还实施了安全文化2.5版建设评估项目,深度审视安全文化建设现状。未来,安委会将继续携手各单位,从安全意识和日常行为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牢固安全管理基础。

活动最后,首都机场安委会组织各成员单位来到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第二航空加油站,开展了“三基”优秀安全班组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第二航空加油站“铁一班”在首都机场2018年“三创促三基 安全四落实”优秀安全班组评比中,荣获一等奖。此次活动,各单位委员深入班组,了解班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情况以及“三基”建设情况等,并一同现场参加了当日班务会。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乔以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孙剑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郏建青、首都机场公安局副巡视员孙茹芳、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蔚玉,以及首都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委员及代表出席了此次咨询日活动。活动由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质量安全部副总经理吴静主持。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