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正式实施一跑道大修改造工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8 15: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俊杰 报道:3月14日上午10:00,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及相关滑行道,正式实施大修改造工程。

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长3,400米,宽45米,两侧道肩各15米,滑行道3,400米,飞行区等级为4E,1994年建成,1995年4月正式投用,迄今已使用24年。

近年来,随着天河机场航空运输量的快速增长,在二跑道投用之前,一跑道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各种道面病害日趋严重,且跑滑结构不够合理。为了确保运行安全,提升运行品质,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经过多方努力和前期充分的准备,武汉天河机场于3月14日起正式实施一跑道改造工程。

此次改造工程主要涉及到对跑道和联络道实施道面局部修补、灌浆等基础病害维修处理,增加快速联络道,同时将对跑道实施沥青盖被等。选择沥青混凝土盖被,其原因一是能够提高旅客乘坐飞机在机场滑行时的舒适度;二是维修时间更快速,能够迅速完成大修改造,及时投用。

围绕此次改造工程,武汉天河机场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工程,保安全、保工期、保质量;一手抓运行,保增长、保运行、保正常。在跑道主、次峰方向,各增加一条快速脱离道,并将原有快速脱离道进行结构优化,以减少飞机占用跑道时间,提高航班运行效率,为武汉机场航班增量做好充分准备。

前期,为做好此次改造工程,武汉天河机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组织机场、航空公司和空管部门对跑道大修改造的安全和运行进行研讨,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二是邀请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多个民航业务单位,包括民航湖北监管局和民航各相关兄弟单位对机场改造工程方案进行评估;三是组织开展了近一周的单跑道运行测试,对安全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对航班正常性情况进行测试。通过测试,对存在的需完善的关节点进行优化,保障航班运行得到有效实施。

该工程是湖北省、武汉市重点工程项目,对于确保机场安全运营、提高跑道运行效率,全力保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召开,充分展示武汉城市新形象有着重要意义。武汉天河机场将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力争按照工程计划,在6月份完成整个改造工程。一跑道及联络道道面基础病害维修、跑道道面盖被、新建两条快速脱离道等将在6月底呈现在广大旅客和市民面前。

武汉天河机场将以安全运营正常为目标,加强安全监管,不断提高施工期间的风险管控,同时保障有序运行,使航班正常性达到80%以上,并将以崭新的面貌为建设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相应的力量。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