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真情”开启暖心的春运回家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4 16:22:00

王颖,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西区安检部的一名普通员工。2017入职至今已有一年的时间,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她在思想、生活和工作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今年的春运,是王颖作为安检员第一次参加到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当中,她坚持着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用自己的真情,搭建助力旅客平安回家的桥梁。

精细检查 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

安检工作作为保障旅客安全的重要防御措施,每一处细节的检查,都是为了旅客的安全能够得到强有力的保障,王颖深知她肩上所担负的责任,认真落实每一项规章制度的检查,学习理论知识并融于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春运的热潮正渐渐逼近,在王颖看来,安全检查工作就是要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落实标准,是要在一个程序一个程序的基础上,强化技能水平,确保绝对安全。所以在她的字典里,没有“大概”,没有“可能”,没有“差不多”。她仔细钻研每一个岗位作业指导书,精细化梳理各岗位安全责任书,以理论指导实践,用操作见证自己确保安全的决心。每次上岗前,她都会用一个简单的微笑,鼓励自己开始投入新的工作任务当中,工作以来,她曾多次在旅客人身查出隐匿携带的禁、限带物品,并被身边的同事亲切的成为“安全小能手”。

真诚主动 设身处地为旅客服务

“用微笑传递真诚,以主动提升品质”是王颖开展服务工作的原则。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她都能坦然面对,她坚信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也会将真诚赋予你。她说:春运回家路上,免不了有很多着急的旅客,我们把回家团圆的期许,映射到所有过往旅客的身上,真诚的帮助所有回家的身影,顺利踏上回家的旅程,这是件极为自豪和光荣的“壮举”。

一次交接班时,王颖在开包台下方发现一名旅客的身份证件,便第一时间上报班长并叫来同事接替自己的岗位,通过信息系统查找旅客的信息,以最快的速度追向登机口。由于登机时间将近,且登机口较远,旅客正焦急的在包里寻找自己的证件。当王颖把旅客的证件送还至旅客手中时,这位旅客焦急的情绪立即平稳下来,便亲切的向安检员致谢。一边擦拭汗水的王颖,憨笑着回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暖心主动 真情服务“我帮您”

安全检查工作,既要严格落实岗位的安全职责,也要为每一位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工作中,王颖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以便更快的适应春运保障工作,能够为旅客带来更多帮助。

一次手检工作中,听见安全门一直报警,王颖抬头一看,只见一位阿姨手扶安全门站立,虚弱的身影颤颤巍巍的倚靠在安全门上。她大步向前,赶忙扶助老人,耐心的询问老人是否不舒服,并协助老人通过安全检查的各个环节。最终得知,原来老人因为感冒,有点发烧,还浑身酸痛,早上来机场的时候,在乘坐大巴的过程中,又有点晕车,导致现在整个人没有力气。见此状况,王颖立即上报班长,找来同事替换自己的工作,并协助老人的家人收拾好行李物品,搀扶老人到休息区之后便继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无数次的微笑为旅客带来温暖,无数次的蹲起为了旅客的安全。她就是王颖,以主动服务的意识和心态积极面对自己的工作,用真情实感一次次打动诸多旅客的心。她也坚定地说:在未来的工作道路上,自己一定会越做越好,还要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洋)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